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关于一篇非金属全水解令人费解的电势问题的讨论 EES., 2016, 9, 1210

关于一篇非金属全水解令人费解的电势问题的讨论 EES., 2016, 9, 1210

作者 yuexinsuper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想跟大家交流一下,本人是做电化学全水解的,这两年很热门的一个领域,大家都知道,本领域内,metal free是很热门的,之前看到了很牛的一篇文章,发表在了EES上面,Energy Environ. Sci., 2016, 9, 1210--1214,Unprecedented metal-free 3D porous
carbonaceous electrodes for full water splitting。可是对于里面的一张图,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图三,请见附件。
作者声称,在HER,OER和water splitting全部在1 M KOH 以及2 mV/s的条件下,并没有改变电极载量的情况下,OER@10 mA cm-2的过电位410 mV,HER@10 mA cm-2的过电位是446 mV,however,全水解达到 10mA cm-2的电位是1.67 V,也就是440 mV。还能还清楚的通过图看到,HER起峰在- 0.2 V vs . RHE, OER则是1.5 V vs. RHE, 而全水解在1.5 V就起峰了。这真的令人费解。我们都知道全水解的电压是要分配到阴极阳极两边的,
那么为什么这篇文章能够做到全水解好于两边的分反应呢?我实在是想不明白?有没有哪位大神能给予我解答。谢谢了。

关于一篇非金属全水解令人费解的电势问题的讨论 EES., 2016, 9, 1210
c5ee02996a-f3_hi-res.gif@Gamry-电化学@a88592718@langzhizhou@louderbe@VIMPILE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zy9082

    确实。数据有矛盾。

  • ABC阿狸ALI

    楼主,我是电化学小白,想问一下那个电催化全世界同时产氢产氧的测试时,只有阴极和阳极吗?是否需要参比电极?电位的测试范围是多少(直接的测试范围,未换算的),谢谢

  • paxil

    请问楼主找到原因了么?我看了好多文章都是这样子,貌似这其中有一定的原因。
        虽然说全水分解一般是在两电极体系下测得,和单独用三电极测得HER和OER不一样,但是性能优于单独的仅仅是因为测试体系不一样就有影响么?
        这里有一个问题是:测试全水解的电压在两电极体系里真的阴极加上阳极么?

    求解~,

  • kunxu

    请问楼主知道这个问题的原因了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