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植物 >关于透射电镜,超薄切片前处理的问题~~

关于透射电镜,超薄切片前处理的问题~~

作者 我是傅晨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要做植物样的透射电镜,然后要超薄切片,有几个问题想问一下大家:
1、常温的固定--脱水(乙醇)--包埋会使植物的内部结构发生形变吗?
2、包埋过程中的高温会使植物样发生变化吗?
3、如果用临界点干燥是不是就可以保证不会内部细胞形变,临界点干燥后就按正常包埋就行吗?

刚开始做这个,有很多不懂的,谢谢大家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utant

    乙醇脱水,也是使用梯度,逐级脱水,因此在此过程组是不会影响植物组织的细胞形态结构的!

  • star013

    我们可以做透射和扫描电镜

  • 王磊19861110

    首先固定可以戊二醛预估定,然后俄酸后固定,在脱水,切忌不要临界点干燥(SEM用的),然后要包埋剂和脱水剂不同比例的时间梯度渗透,然后包埋(温度要逐级递升),然后切片染色观察!

  • star013

    我们公司可以做透射和扫描电镜技术服务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