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请问聚乙二醇400和N-聚乙烯吡咯烷酮(PVP)是表面活性剂吗?

请问聚乙二醇400和N-聚乙烯吡咯烷酮(PVP)是表面活性剂吗?

作者 安处一室
来源: 小木虫 1350 27 举报帖子
+关注

或者说,它们对水中纳米颗粒有一定的分散作用吗??如果不是,那它们能吸附水中的纳米颗粒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olyester

    讲道理不算是基面活性剂,表头基尾结构。
    分散作用不是吸附而是聚合物结构在水中展开起分散作用,就比如一张张网一样。

  • 安处一室

    那它们属于分散剂吗?

  • 安处一室

    请问羧甲基纤维素钠(CMC-Na)是表面活性剂吗?

  • 小聂敏仪

    相关网站查到的资料
    聚乙二醇:乳化剂、表面活性剂,柔软而水溶性的聚合体,拥有低扩散率及高黏度,PEG 后面的代号为他的平均分子量[1],分子量越高保湿效果越差,但是皮肤刺激性越小
    研究人员对于聚乙二醇是否对人体产生影响仍有争议,主要因为聚乙二醇为乙二醇(ethylene glycol) 之聚合体,而乙二醇为已知毒性物质,吸入或食用过量会导致中毒情形。
    卸妆乳(霜)中常见之亲水保溼成份,真正功效为协助溶解污垢、避免卸妆过程中太快干涸
    PVP是增稠剂,成膜剂,

  • 安处一室

    看来这个有争议啊!

  • 小聂敏仪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安处一室 at 2016-09-23 20:33:14
    请问羧甲基纤维素钠(CMC-Na)是表面活性剂吗?

    不是,是增稠剂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