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麻烦好心虫友帮我看下,DSC测试中面积积分后得到的热焓数值怎么是负数啊?

麻烦好心虫友帮我看下,DSC测试中面积积分后得到的热焓数值怎么是负数啊?

作者 engledd2004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的实验是环氧树脂的固化,做了一个等温的DSC,然后想计算这个过程中的热焓值,用测试分析软件对面积进行了积分,但是积分后得到的数值怎么是负数啊?负数代表什么意思?另外我的积分范围的选取对吗?基线平吗?

麻烦好心虫友帮我看下,DSC测试中面积积分后得到的热焓数值怎么是负数啊?
280份120度3小时2.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vmuch520

    你要学的还很多。就你这图能用吗?况且分析还有错。
    我不做固化,但从图看,向上是放热,我的理解,固话是放热没错吧?也就是,只有开始那一小段(20min以内)才是你的数据,后面都走平了,你还计入?而且你积分的这段是向下的,这是固化吗?
    你这是仪器快速温度平衡能力有限,温度还没平衡,固化就已经开始,所以走不出漂亮的V形曲线,

  • engledd2004

    我这做的是等温的DSC,实验是环氧树脂的固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