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申请 >Engieering geological子类2015年度SCI影响因子与web of science计算不一致,求解疑!

Engieering geological子类2015年度SCI影响因子与web of science计算不一致,求解疑!

作者 xuqingyuan1972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网上用web of science进行了2013年和2014年发表的sci论文被2015年发表的sci论文引用计算,subject categories: ENGINEERING, GEOLOGICAL。计算结果与公布的结果差距很大。举两个例子。

           b earthq eng用web of science在网上检索,2013年和2014年发表SCI论文数量和为232,被2015年sci论文引用387次,这样计算的影响因子为1.668。文献类型选article和review,用web of science网上检索2013年和2014年发表SCI论文数量和为222,被2015年sci论文引用387次,这样计算的影响因子为1.743。但是在最新公布的SCI排名中,影响因子达到了2.036,差距巨大。最新公布的SCI排名中影响因子是如下计算的:
Cites in 2015 to items published in: 2014 = 219    Number of items published in: 2014 = 125  
  2013 = 233      2013 = 97  
  Sum: 452      Sum: 222  
Calculation: Cites to recent items  452 = 2.036  
  Number of recent items  222      
        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用web of science在网上检索,2013年和2014年发表SCI论文数量和为312,被2015年sci论文引用598次,这样计算的影响因子为1.917。文献类型选article,用web of science网上检索2013年和2014年发表SCI论文数量和为308,被2015年sci论文引用598次,这样计算的影响因子为1.942。但是在最新公布的SCI排名中,影响因子仅为1.705,差距也很大。最新公布的SCI排名中影响因子是如下计算的:
Cites in 2015 to items published in: 2014 = 226    Number of items published in: 2014 = 171  
  2013 = 299      2013 = 137  
  Sum: 525      Sum: 308  

Calculation: Cites to recent items  525 = 1.705  
  Number of recent items  308      




   
   


我用web of science进行影响因子计算,subject categories ENGINEERING, GEOLOGICAL

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 排在第8位,EARTHQ SPECTRA 排在第9位,b earthq eng排在第13位,但是公布的2015年sci排名中,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排在第14位,earthq spectra排在第5位,b earthq eng排在第9位。



由于SCI排名极大影响到高校老师年底考核、职称评审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比结果。高校师生十分关心,所以请大家解释上述疑问,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inthysinthy

    已成定局,接受即可!

  • xuqingyuan1972

    如果了真的结果错了,也不更改!

  • xuqingyuan1972

    如果是真的结果错了,也不更改!

  • frankzhu

    计算的截止日期不同,另外,引用数的来源数据库也不同。已成定局。这个数字仅供参考,不必太认真。

  • mengfanyih

    我也觉得今年的一些期刊影响因子 不太对劲。

  • wdad21

    计算方法一致,只是有时候统计略有偏差。以发布为准即可。

  • xuqingyuan1972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dad21 at 2016-06-14 16:47:17
    计算方法一致,只是有时候统计略有偏差。以发布为准即可。

    偏差很大,有的刊物比web of science计算的影响因子提高了0.3左右,但有的刊物降低了0.3,里里外外差0.6,对排名有极大影响。本来排在一区的排到二区去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