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污水处理厂的水质分析

污水处理厂的水质分析

作者 蔡大亮
来源: 小木虫 900 18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今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现在在一家污水处理厂工作,从事水质分析,想问下有哪些需要检测的水质指标(总磷,总氮,氨氮,COD,BOD,ss还有其他的吗。),以及方法标准(不是实验室方法,需要贴合实际),水解酸化+A2O工艺。这个厂没有检测人员,所以没人老化验员带我,所有实验方面的事都需要我一个人完成。求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uoqin115

    检测指标的话,你网上看看,应该很多个。标准方法的话找指标对应的国标GB和环境标准HJ,环境类标准下载流程: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水环境保护 栏目里面下载。还要知道具体操作规范要求。

  • 胡汉山

    哎,就你一个人,先祝福一下吧。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
    先说指标的确定吧,你一个人也完成不了那么多的工作量,先做主要指标吧,我不知道你的是哪种类型的污水厂,是市政、工业污水、还是企业自建的污水站,不同类型的污水站侧重点也不一样。但是不管哪种类型的污水厂,COD、氨氮、总磷是必须要做的,这三个指标要先开展,每天做这三个指标已经是你很不容易完成的工作量了。其他待开展的BOD、总氮、硝态氮等等要根据污水站运行的方法、步骤、各单元的处理效果来确定。
    具体的方法可以购买一本水和废水监测方法(第四版)来看,参照这本书你基本可以开展工作了,另外可以到环保部标准司去下载,那里的方法很权威也很全面。
    具体你说的不是实验室方法要贴合实际,我只能告诉你,数据都是实验室方法做出来的,如果实验室方法你都掌握不了,就不要说什么贴合实际了,年轻人不要想着走捷径,尤其是刚刚开始接触工作的年轻人,

  • 胡汉山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蔡大亮 at 2016-06-08 10:20:32
    实验室方法方面,比如COD虽然做过高锰酸钾滴定的,但是做的最多的还是用哈希的消解仪做的;总氮总磷是分光光度计法,总氮波长220-225普通可见光分光光度计也做不了,高温高压消解是用的高压蒸汽锅做的。实验室滴定 ...

    COD如果用哈希的快速检测的方法,误差有点大,在20%左右,现在一般是消解仪消解好,然后用滴定的方法滴定。总磷的方法基本差不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