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关于重金属储备液的问题

关于重金属储备液的问题

作者 s8231891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最近在研究利用吸附材料对重金属废水的处理研究,在探究pH单因素分析时候,利用0.1mol/L盐酸和氢氧化钠调节重金属模拟废液pH,发现到碱性环境下会发生沉淀反应,我该如何杜绝这一现象的发生啊?
        附图是利用5水硫酸铜配制的50mg/L的模拟废水,从左到右依次为pH=6、7、9、11.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解决呢?

关于重金属储备液的问题
QQ图片20160607092946.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ben85

    你这也太碱了吧,都沉淀了还吸附啥啊

  • yanww_219

    重金属离子碰上碱一般都沉淀,你这沉淀这多,肯定是碱性比较高了,这个没办法解决啊

  • 灿灿妹

    硫酸铜配制碱性废水肯定不行的,铜离子在6.8时就几乎完全沉淀,溶液中存在的那一点点可以忽略了!!
    一般重金属废水在酸性条件下比较多,碱性条件下比较少,你可以看看这篇文献,看看别人是怎么配制的,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方法。
    【一种利用小球藻净化碱性重金属废水的方法,

  • 胡汉山

    重金属离子遇到碱一般都会发生沉淀啊,即使你调到中性的时候也会沉淀出来。
    还有一个问题,你这pH值升高过程中重金属离子发生沉淀,这本来就是重金属离子从溶液中减少的过程啊,吸附材料是不是吸附的效果更好啊

  • Samuel0795

    如果做铜吸附,那么pH不要高于6,不然会影响吸附材料吸附的判断,pH3-6,如果pH太高,很难判断是沉淀去除还是吸附材料去除,下两篇文献看看哦。

  • liwentao2010

    可以尝试一下Cd离子去除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