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荧光透明陶瓷应用于LED大功率照明

荧光透明陶瓷应用于LED大功率照明

作者 wenbo182414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近年来,LED主要采用蓝光芯片激发/复合黄光荧光粉合成高质量的白光,然而目前所采用的硅胶和环氧树脂混合陶瓷荧光粉存在较大的散热和稳定性问题,这极大地限制了LED在大功率方面的应用(如公路、汽车大灯、海洋渔业、舞台灯光等)。
2005年开始,就有相关研究荧光透明陶瓷,如陶瓷基、玻璃-陶瓷基等,文献报道荧光透明陶瓷有很多的优点,比如:耐热、温度、光效高等。但纵观现在的LED照明,依然是传统的封装方式,除了像宝马上的激光车灯用了荧光陶瓷片,其他地方应用的很少。最近要开始这方面的项目,也看了一些关于这方面的研究。一直有些问题想不明白,在木虫上发表出来,希望各位前辈、专家给点建议。
1、荧光透明陶瓷是否真的能应用于LED大功率照明?
2、荧光透明陶瓷现在的瓶颈在哪里?是透光率、光效、成本……
3、荧光透明陶瓷用陶瓷基,还是玻璃基好些?
谢谢各位专家、前辈不吝赐教!
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卢卢阿11

    太硬,不好加工?

  • lyb09101125

    1. LED应用时还需考虑色温,这需要用荧光粉含量去匹配蓝光芯片发光强度,目前工厂端的作法是试配比。如果用荧光陶瓷,需要能快速匹配到目标色温,才能适合工厂端生产。
    2.陶瓷基会好一点,陶瓷中三氧化铝的含量比较高,所以陶瓷散热比玻璃强。

  • 夕阳剑客

    玻璃基的好些  玻璃基的可通过掺入不同颜色荧光粉调节颜色和色温   而陶瓷的好像做不到

  • smallilly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夕阳剑客 at 2016-08-04 16:41:25
    玻璃基的好些  玻璃基的可通过掺入不同颜色荧光粉调节颜色和色温   而陶瓷的好像做不到

    玻璃基?有什么文章吗?或者那个研究所在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