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考试 >#小林君戏说背红宝书#诀窍“快速,重复”一起背吧!!!

#小林君戏说背红宝书#诀窍“快速,重复”一起背吧!!!

作者 沐沐0000
来源: 小木虫 1900 38 举报帖子
+关注

现在研一,刚开始背红宝书,没有觉得特别难背,和考研时背单词采用一样的方法:快速,不要过于纠结在一个词上,先记住意思,记住了赶快背下一个,实在记不住先放放,复习时再背,一轮一轮地背。递进式,第一遍侧重意思和发音,我喜欢边读边背,这样根据音节也可以记得快些,虽然有时候记住了单词的发音和拼法,没记住意思,但说明这个单词你马上就要背下来了,如果在看电影或者日常碰到,你就会记得非常深刻。我现在争取一天一个list,遇到考试和科研忙的时候,也要两天一个,重要的是复习。我的方法是这样,听一页读音,然后每个单词一边读一边背,抄写几遍,觉得记住了换下一个,背完一页再重新读一遍记一遍,然后检验,没记住的再记两遍,然后换下一页,如是直到把整个list背完,好累……放一放,晚上拿出来看看还记得多少,把没记住的归类誊写一遍。说到归类,我想说多点。其实我本人喜欢“词以类记”,但前辈们说红宝书的单词全而且新,我就选择红宝书了,但我在背单词时还是会自己有意识的归类,碰到意思差不多的就记下来,这样会更好背些。接着说,这一遍誊写是连意思一起写的,印象会更深刻。然后睡前再从头到尾检验一遍,你会发现记不住的越来越少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再复习。而且要叠加式复习,背过的list每天还要检验,你慢慢会发现你记不住的没几个了。
不小心说了这么多,我的方法可能有点笨了,因为人不聪明啊,没办法,欢迎大家一起背单词,并分享方法!一起加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