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定椭圆上到椭圆内定点距离的最小值如何确定?

定椭圆上到椭圆内定点距离的最小值如何确定?

作者 szg7724
来源: 小木虫 1550 31 举报帖子
+关注

一个困扰很长时间的问题:椭圆(x^2/4)+(y^2/3)=1 上的点到点(1,1) 的距离的最小值如何求?不是只要思路.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fdx

    1,约束条件,拉格朗日……
    2,参数方程!

  • dingd

    1stOpt求解:

    CODE:
    Constant x1=1,y1=1;
    MinFunction sqrt((x-x1)^2+(y-y1)^2);
                (x^2/4)+(y^2/3)=1;

    目标函数值(最小): 0.431777410844043
    x: 1.24492086401372
    y: 1.35559176436745

  • szg7724

    不是利用工具求近似解!

  • dingd

    想自己编程求解?参照3楼,一个目标函数、一个等式约束函数,非常普通的一个优化问题。

  • szg7724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ingd at 2016-01-18 11:06:08
    想自己编程求解?参照3楼,一个目标函数、一个等式约束函数,非常普通的一个优化问题。

    是初等解法,可以借助导数,方向容易确定,过程及结果是怎样的?还麻烦大师指点!多谢

  • axinaxin

    可以用参数方程,椭圆上面任意一点设为2cost,3^{1/2}sint。然后用距离公式计算与定点的距离d,d^2=4cos^2 t-4cost+1+3sin^2 t-2 *3^{1/2}sint+1=5+cos^2 t-4cost+3sint。后面可以换元成单变量的函数然后用导数的办法求极值。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