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材料 >关于在氧化石墨烯表面进行EDC/sulfo-NHS反应

关于在氧化石墨烯表面进行EDC/sulfo-NHS反应

作者 紫子子目木木
来源: 小木虫 1500 3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现在在做GO表面修饰染料分子的实验,遇到了问题,求大神相助。

GO购买自Sigma,用探头超声打到200 nm之后,加入NaOH和ClCH2COONa反应,使石墨烯表面环氧基团转变为羧基。到这一步是没有问题的,好多人做,Zeta电位也更负了,说明转变为羧基是成功的。

接着离心再分散在MES(pH=6)中,加入EDC盐酸盐和sulfo-NHS活化。加入EDC和sulfo-NHS的顺序必须是EDC在前吗?一块加入有没有影响?
活化时间2h够不够?
温度是不是室温就可以?
加入EDC和sulfo-NHS的比例多少合适?和GO表面羧基比例多少合适?

活化后加入染料分子,我用的染料分子是一个芳香环酰肼的结构,这个酰肼的氨基是否还有足够的活性与GO的羧基反应?氨基和羧基的比例多少合适?
这个染料分子的水溶性并不好,所以是先配制成DMSO浓溶液,然后将DMSO浓溶液滴加入MES反应液,这样进行EDC反应可以不?

还有问题是GO-COOH在其他有机溶剂,包括DMSO、乙醇、二氯甲烷中分散性都不好,在这些溶剂中反应也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求教如何解决这个问题(GO在有机溶剂中分散性不好,然后在水中溶解性不好)

假如说在有机溶剂中反应,除了EDC/NHS,还可以用什么?HoBt?

希望大家可以给出指导性的意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angxin2011

    一般来说,EDC和NHS的量是羧基量的5-10倍(mol),石墨烯羧基量不知道的话可以用电导滴定大致测一下。然后EDC和NHS可以一起加的,EDC量建议比NHS多一些。你的活化时间未免有点太长了吧,我们这边一般室温半个小时,即使有NHS的保护,活化后的羧基还是容易水解的。
    染料分子的话,氨基的位置还是挺重要的,用量可以过量一些。一般来说,酸性条件下活化,碱性条件下结合,这个可能也是你的结果不好的原因之一,

  • huangxin2011

    话说你的染料分子有苯环的话可以通过π-π结合到石墨烯表面吧

  • nulilimin

    我想提一点,你是不是可以用DCC试试,这个在DMF体系中,不怕水,反应条件方便。

  • nulilimin

    之前做过活化半小时,在五十度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