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植物 >DH5a大肠杆菌感受态细胞

DH5a大肠杆菌感受态细胞

作者 吕稀稀子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DH5a大肠杆菌感受态细胞 CaCl2法总是做失败, 两次过夜活化实验室保存的菌株,取3ml活化好的菌液加入300ml新鲜LB液体培养基中,摇菌3小时左右,分装50ml一管,冰浴10min,4℃,6000rpm离心10min,弃上清,用6ml 0.1mol/L cacl2-mgcl2重悬, 冰浴10min,4℃,6000rpm离心10min,弃上清,再用0.4ml 0.1mol/L cacl2重悬,0.06ml无菌甘油,使之终浓度为15%,分装为0.01ml小管, -70℃保存。
使用了6支自制的感受态,加入连接产物转化后,离心发现沉淀挺多,涂板前发现混匀的菌液是乳白色,过夜培养总是长出成片的块斑,怀疑是制作感受态失败,求解答~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spain

    分装50ml之前有没有测OD值

  • jiangronglu

    此现象存在以下问题,1:感受态做的太好了,或者说转化率太高,可以取部分转化菌液涂板。2.有没有用液氮速冻后放于70度冰箱,这样更好。

  • yspain

    不是目测,要在一定的OD值之内才行

  • zhuec

    个人觉得可以直接将感受态涂在抗性板上看看制备的感受态怎样。另外看转化效率可以先用质粒做转化试一下效率。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