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

作者 junlovegang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求高人指点,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
原料、助剂(必须的)选用哪种好、工艺是不是全水发泡好些
有没有发泡的具体实验操作过程,发泡前原料需要预处理吗,要怎么处理。
准备做氨酯软泡的实验,有具体的文献就更好了。(论文类具体些,更好)
关键是配比用量怎么计算来的,有据可依还是凭经验加,还有具体实验操作。
对聚氨酯软泡方面不是很了解,希望各位专家、前辈给与指点帮助,非常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unlovegang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南京的李工 at 2014-10-25 23:59:05
    根据发泡倍数、力学性能和温度什么配出,经验总结
    聚氨酯制品的物性可直接通过改变原料规格、组成配比进行人为调节。如:软泡硅油不能应用于高回弹泡沫,否则会造成泡沫收缩,高回弹硅油不能应用于块状软泡,否则会 ...

    谢谢你!其实我是想做聚醚型软质聚氨酯海绵,想问一下海绵发泡是什么意思?也是一般发泡吗?有什么区别,比如说原料用量和泡孔控制上

  • junlovegang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南京的李工 at 2014-10-26 20:10:51
    软质聚氨酯发泡就是大家说的 海绵...

    谢谢!我想再问一下,全水发泡工艺是什么,是不是现在最简单的发泡工艺,它的发泡剂就是水吗?可以给些建议吗,我做聚醚型软质聚氨酯海绵,用什么工艺,那些原料做。我的想法是用TDI、三乙烯二胺、辛酸亚锡、有机硅匀泡剂、聚醚多元醇(没想好哪种),它们都用哪种规格好些。我想做疏水吸油海绵

  • junlovegang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南京的李工 at 2014-10-28 09:15:04
    聚氧化丙烯多元醇 
    应用:用于制造软质、硬质和半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部分聚醚用于合成PU防水涂料、弹性PU塑胶跑道、PU弹性体、PU涂料、PU胶粘剂、PU密封胶。
    软泡用:长链、低官能度聚醚。官能度一般2-3, ...

    谢谢!以后有问题会再次请教的

  • landerpu

    实验发泡工艺:在20~25℃温度下,按试验配方称取除异氰酸酯以外的各组分于实验容器中,混合均匀,配置成P组合料,与一定量的异氰酸酯(I组分)混合,立即用机械搅拌高速(转速3000~7000 r/min)混合6s,记录乳白、凝胶时间,待泡沫固化后,裁样测试。

    图片资料来自DOW《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希望有帮助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
    软泡59.jpg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1
    软泡60.jpg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2
    软泡61.jpg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3
    软泡62.jpg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4
    软泡63.jpg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5
    软泡64.jpg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6
    软泡65.jpg


    聚氨酯软泡配方是怎么计算来的,求详解。-7
    软泡1b.jp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