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锂电池(铁锂、锰锂)低温零度以下充电

锂电池(铁锂、锰锂)低温零度以下充电

作者 dashanjiaoxia
来源: 小木虫 1100 22 举报帖子
+关注

锂电池(铁锂、锰锂)低温零度以下充电:
在正常情况下,锂电池零度以下不能充电,但是现在有些厂家说锂电池可以零度以下充电。请问锂电池在零度以下,可以多大电流充电(例如-5℃、-10℃)?这样低温充电会不会有安全问题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cheng200883

    谁说的锂电池低温条件下不可以充电啊!?现在一般的锂电池使用温度范围都可以控制在-20度-60度之间。只要在可控温度范围内,充电是不会又安全问题的。另外,现在的电池出厂之前,或者在客户审查之时都要做低温和高温充放电测试的,测试不合格的电池是不可以流入市场(当然,我指的是正规正品电池),

  • 江上悲风

    ipad 在零度好像就充不进去电

  • cyh0919

    铁锂电池低温要求一般是-20℃,0.5C放电;-40℃,0.2C放电容量。

  • peacequst

    一般锂电零度以下都可以充电的,锂电的温度范围是-20℃到60℃。

  • 玉面小飞龙

    为什么不能低温下充电

  • dashanjiaoxia

    我说的低温充电呀,不是低温放电。
    例如:零下5℃(-5℃)可以多大倍率充电?

  • seaqqufo

    锂离子电池低温-40度到60度充放电是没问题的,但看不同的材料,不同的电解液体系,充放电的效果差别很大,主要是电解液在低温下起熔点、黏度会导致电导率降低,锂离子移动速率减慢,在SEI膜进出受阻大,因此充放电效率会比常温低得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