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我国T300产业化的相关新闻(转自中国化工报)

我国T300产业化的相关新闻(转自中国化工报)

作者 yuanhaojie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山东即墨建高科技碳纤维项目
作者:胡玉忠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点击数: 50     更新时间:2011-03-03
  中化新网讯  总投资8亿元的高科技碳纤维项目日前落户山东省即墨市。该项目由山东新天特种纤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兴建。
  新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生产碳纤维700吨、碳纤维板材1000吨、碳纤维预浸布200万米、深海网箱材料200吨,实现销售收入11亿元、利税6亿元。
  据悉,山东新天特种纤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生产新型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的高科技碳纤维原丝工业生产技术具有我国独立的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投资10亿 山西煤系碳纤维项目开工
作者: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点击数: 289     更新时间:2011-02-28
   中化新网讯  2月中旬,山西宏特煤化工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5000吨煤系沥青基碳纤维项目在交城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7月建成投产,该项目占地500亩,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这将终结我国煤系沥青基碳纤维长期依靠进口的历史,打破了国外企业对该产品的垄断。
 
        近年来,山西宏特煤化工有限公司投入巨大的人力和资金,与国内顶尖研究机构合作,致力于煤系沥青基炭纤维的研制。科研团队在北京化工大学炭纤维开发研究所名誉所长、博士生导师沈曾民教授,国家炭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叶裕章教授的带领下,倾尽全力,使得该项目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在实验室试验获得成功。
 
  山西宏特煤化工有限公司是国内煤焦油加工行业中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长、加工深度最深的企业之一,煤化工产品加工深度和综合技术水平领先国内同行业3年—5年。目前,该公司能够对煤焦油实现二次、三次、四次深加工,可生产煤化工初、中、高三个等级五个系列30余种产品,19项专有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


国内最大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建成
作者:河南日报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点击数: 10939     更新时间:2010-11-19
   中化新网讯  11月16日,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永煤千吨级碳纤维项目成功产出合格MH300高性能碳纤维产品。这也标志着国内最大的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在河南省建成。
  碳纤维是高端技术密集型新型材料,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等尖端领域,市场需求旺盛。为打破国外垄断与技术封锁,我国曾在化学纤维工业“十一五”规划中把事关国家产业安全的高新技术纤维材料作为重中之重,而且碳纤维被列为首位。
  河南煤化集团是目前河南省唯一能生产碳纤维制品的企业,年产千吨级碳纤维项目也是该集团调整产业结构、抢占煤化工产业高端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09年11月17日开工,今年11月16日产出产品,建设工期比国内同类项目缩短了一半时间。
  据了解,河南煤化集团新型高端化工项目投资已占到其全部投资额的60%以上。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省内5个年产20万吨乙二醇、商丘千吨级高性能碳纤维、开封龙宇年产4万吨聚甲醛等优势高端化工项目。

神鹰碳纤维自行车与外商达成出口协议
作者:刘平昌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点击数: 66     更新时间:2011-01-17
  中化新网讯  日前,一批碳纤维自行车国外客商在连云港神鹰碳纤维自行车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后,与企业达成了出口协议。目前,神鹰公司的碳纤维自行车已受到加、德、荷、英、日、韩等10多个国家客商的认可,一批产品正在世界各地试骑,并获得高度好评。近日,来自意大利和韩国的客商向该公司下达了4000多辆的订单。 
 

碳纤维材料打破技术封锁
作者:韩福荣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点击数: 159     更新时间:2010-12-24
  中化新网讯  12月7日,一个关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核心技术,规模化生产,差别化发展……来自中科院等科研单位的专家热烈讨论,如何在自主创新、自我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长远。
     碳纤维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新材料。国外在技术、设备、工艺上一直对我国进行封锁,使21世纪以前我国碳纤维的发展步伐缓慢。“十一五”期间,我国碳纤维研发工作全面提速。
     制约我国碳纤维工业发展的瓶颈就是PAN基原丝质量不过关。2008年,由吉林奇峰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碳纤维原丝开发及中试项目通过了专家鉴定,突破了这一瓶颈。2009年,我国首个百吨级碳纤维生产基地——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碳纤维厂投入生产,其自主研发的聚丙烯腈基碳纤维产品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
     2010年,由哈尔滨天顺化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完成的高性能聚丙烯腈碳纤维原丝的聚合工艺研究通过了专家鉴定,进一步突破了制约碳纤维发展的瓶颈问题。其中试产品达到国际高性能碳纤维的要求。
     随着碳纤维在工程修补、飞机制造、汽车及其部件、电子设备套壳、集装箱、医疗器械、深海勘探和新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应用,国内对碳纤维的需求逐步放大,2010年将会达到1万吨。目前,国内碳纤维生产企业有23家,总产能达4000吨/年。陕西航天四院投资4.6亿元建设的4000吨/年碳纤维产业化项目,马上就要建成投产。
     由于目前产量满足不了国内市场需求,国内短期内还摆脱不了对进口碳纤维产品的依赖,加快碳纤维技术研发势在必行。目前,碳纤维材料已被列入国家重点发展规划,相信通过不断努力,我国必将缩小与国外先进技术水平的差距,迎来碳纤维的大发展。


 
    图为国外客商正在该公司考察碳纤维自行车产品。


河南MH300高性能碳纤维问世
作者:武验 蔡守业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点击数: 41927     更新时间:2010-11-22
  中化新网讯  11月16日,从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传来喜讯,永煤千吨级碳纤维项目一期工程提前产出合格MH300高性能碳纤维产品。该项目从奠基到生产出合格产品仅用了12个月,比国内同类项目建设工期缩短一半时间,标志着河南煤化集团建设国内最大高性能碳纤维生产基地迈出坚实步伐。该项目由河南煤化集团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合作建设,建成投产后的永煤碳纤维公司将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生产碳纤维制品的企业。该项目一期工程投资7.4亿元,年生产MH300高性能碳纤维500吨。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yh198604006

    产品的性能应该没有新闻报道的那么好,只是T300之类的性能水平,不过能做出来的确不错了,至少不会再受制于人了!

  • sunweiwei

    dingdingding

  • sunweiwei

    dingdingding

  • jusan

    期待突出性的进展

  • 卡卡西001

    大部分性能赶上了T300,应该说某些方面性能超过了T300,我曾经测试过国内某些碳纤维产品,可能力学性能方面更加接近日本东丽产品,但是工艺性能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个直接用手指捻一下就能感觉出来,不管怎样,毕竟是我们自己的产品,比国外的还便宜,在性能指标允许的情况下能用就用吧,

  • redston

    才T300啊  ,继续努力

  • gaoye0925

    是啊,要加油啊,东丽t300都不怎么做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