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公告】小木虫微生物版版规(2011版)

【公告】小木虫微生物版版规(2011版)

作者 rainwander
来源: 小木虫 1700 34 举报帖子
+关注

小木虫微生物版版规(2011版)


   

    本版规要求所有虫友在发贴前仔细阅读,在本版发贴、回帖,视为已经了解版规并同意其规定。

    本版规只适用于小木虫微生物版,如于生物医药区,小木虫论坛规定有出入的,皆以生物医药区,小木虫论坛规定为准。


1. 发帖规范(所有虫友)

1.1 本版共有:理论、实验技术、资源、前沿热点、仪器试剂、灌水、论文投稿、综合/其他、生物安全与实验室建设、微生物学术会议、版务共11个分类,【求助/交流】、【分享】、【专题】、【推荐】、【原创】、【转帖】、【其他】共7个标题前缀,根据你要发布的内容选择合适的分类与标题前缀。

1.2 发帖格式:例:求助帖前缀选择【交流/求助】,标题格式:【求助/交流】+ 主题名称(简洁明了),避免过于含糊的标题。

1.3 除【交流/求助】以外的发贴,分类可以选择【原创】或者【转载】、【推荐】,以获得更大影响;也可以选择【专题】,以针对某一方面进行广泛的讨论。本版大力鼓励与支持专题讨论与原创

1.4 有奖交流,或者悬赏贴,应当对所有非灌水回帖者,予以回答,并考虑是否回报以金币。求助结束或者没有得到满意答案需要收回剩余金币请联系版主。

1.5 本版现开放灌水分类,关于微生物及相关内容的,可以在该分类下面发帖灌水。其他无关内容请勿发帖灌水。

1.6 恶言贴,本版绝大多数为科研工作者,请不要发布适用于身份相悖的词语。本版禁止不文明用语和人身攻击行为,违者将视情节轻重扣罚5~25个金币;经协商依旧不改者,禁止在本版发言。

1.7 分享贴,注意版权,如果有附件,尽可能以附件形式,鼓励上传小木虫站点发布,大附件,可以上传网盘,并提示有效日期,否则认为长期有效,他日,如有虫友提醒连接失效,分享者有义务及时更新。

1.8 转载帖,转载帖应该给出转载原出处。

1.9 [color=Blue]请勿一贴多发,重复发贴,恶意转贴

1.10 严惩马甲行为,恶意转移金币,私下交流资源以及转移金币意图不明者。

1.11 恶意诋毁论坛者给予严惩,直至禁言。

1.12 对于回帖者奖励,楼主奖励单个ID最多30金币。

1.13 本版响应小木虫论坛总规则,不允许发布广告,不允许公布其他论坛消息,不允许发布QQ群(在QQ群专版备案的除外),一经发现,版主有权立即删除

1.14 color=Blue]虫友发帖不要涉及政治等敏感话题,一经发现立即删除甚至禁言

1.15鼓励虫友发起活动对于超过100楼的热帖均给予一定金币奖励,版主有权酌情处理。

1.16 凡发现不规范帖子,我们会在帖子后面进行提醒或直接编辑帖子内容以使其规范

2. 管理规范(版主和实习版主)

2.1 帖子管理:

(1)发布重要信息可以直接置顶,或者加精,版主酌情处理。
(2)一般帖子一般不予以置顶,却是考虑提高影响的时候方能置顶,加精,加亮,加粗。
(3)置顶贴 非重要信息,如版规,消息,酌情少置顶。
(4)加精,对精华帖尤其是原创帖视虫子关注度加精。资源帖在一贴资源少于5项以下的原则上不予以加精。
(5)颜色和粗体的使用,方便所有虫友辨别。关于粗体的使用,请酌情使用。字体放大,且小心使用,否则很乱。(不是你放大的内容乱,而是整个版面乱。)
(6)高亮显示规范
      本论坛共8个颜色,红色,橙色,黄色,绿色,浅蓝绿色,兰色,褐色,灰色。
      其中黄色和浅蓝、绿色,用得不多,因为视觉效果不好,不做过多强调。
      下面将剩余的几种颜色的使用,做个规范,请大家提出意见。

        红色:只有论坛版主的公告,版规方能使用。
        橙色:为重要活动,有意义的投票,以及人气比较旺盛的帖子使用。
        绿色:有价值的资源贴。
        蓝色:重金求助帖,虫友急需求助帖,对发贴人的警告。
        灰色:封帖及更严厉的处罚。
        备注:除红色,其他颜色可灵活使用。


(7)尽量避免重复操作,避免0分评阅。
(8)版主发贴,版主必须有一定量的发贴,或者回帖,尤其是应助贴。
(9)版主请规范评阅线的使用。

2.2 惩罚管理

(1)严格按奖惩管理,由各个虫友监督,接到虫友举报,必须做出反应,并在版主交流贴中详细记录整个过程,连续两次接到虫友举报的,无明显有效改善的,重新考虑其版主资格。
(2)每月管理次数小于50次的由其他斑竹提醒,小于30次的,警告,连续两个月累计总数不超过100次,严重警告,视情况考虑是否免去版主职务(参考版主任免条例)。

3奖惩规范

3.1新虫

考虑到对新虫的鼓励和照顾,当前金币小于50,或者注册日期不超过1个月的虫友列为新虫。其他均不在新虫照顾之列。对新虫的处罚从轻,奖励从重。

3.2 普通成员

(1)对于热心交流应助的虫友给予金币奖励,版主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处理。
      参照细则:

      鼓励交流:奖励1-3金币。
      热心回帖:奖励1-10,酌情。
      原创:酌情奖励最多不超过50金币。
      重大贡献者:奖励最大不超过100金币。
  

      鼓励上传无版权的优秀资源到小木虫站点,版主酌情给予奖励。

(2)对于违规虫友,版主有权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处罚措施。

      警告处罚:扣除0-2金币
      严重警告:扣除5-10金币
      致命警告:扣除当前所有金币20%或最多不超过100金币处罚。
      直接禁言:性质恶劣的,版主有权备案直接禁言。


备注:金币奖励超过30个,扣除超过20个必须通知主管区长。否则当事版主失职。



请大家积极配合~

本版规最终解释权归小木虫微生物版所有版主。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小木虫生物医药区微生物版




生物医药区专家顾问管理制度

1.专家顾问的聘请制度
科研生活区专家顾问应该积极参加所属版块版内讨论,并且愿意帮助解答版内虫子提出的相关问题。专家顾问由各版版务版主主持集体讨论选出,在区务发帖投票,投票通过后报区长审核、最终由版务版主或区长任命。
专家顾问将作为版主的后备人选。


2.对专家顾问的要求  
(1)熟悉所在版块的版规等制度,能配合各位版主开展工作积极解答所在版块的相关问题(尤其是求助类主题)。(2)适时发布和版块相关的有价值的主题。(3)乐于奉献,文明用语,一旦聘任,一般聘期为6个月。聘期结束后由版务版主主导进行考核,经过双方协商后决定是否继续聘用、解聘或转为实习版主


3.专家顾问的工资待遇
   采取多劳多得的方式,以月为单位,由专家顾问自评(评价标准如下)并提出申请,经全体版主就工作量进行考核,合格后报区长进行奖励。

   奖励细则:专家顾问在所属版发表的原创主题帖数为N1,当月发表的转载的主题帖N2,正确有效解答虫友问题、参与讨论的回帖数为N3,
工资是金币:[30+(N1×5)+(N2×1)+(N3×0.5)];获得的VIP为:[0.01+(N1×0.005)+(N3×0.0005)],VIP奖励上限为0.1VIP
  (N3值的说明:通过查看【我的回帖】来计算N3值。N3值只包括在所属版回复的帖子,同一个主题多次回复算一次回帖数(如果回复只是“帮顶”之类的请不要统计在内)。计算回帖数,请专家顾问自行排除祈福祝愿领金币类主题帖的回复数。)
   工资发放形式:每月1-7日由专家顾问在特定帖子跟贴汇总本月工作量,所属版块版主核实后由区长在8-15日发放。如果有特别突出贡献,请指出,我们将适当追加奖励!
专家领工资回帖格式:
【时间】(如2011年6月)
【主题贴数】N1=
【转载帖数】N2=
【回复帖数】N3=
【金币工资】[30+(N1×5)+(N2×1)+(N3×0.5)] ,大于500时此项等于500
【VIP工资】[0.01+(N1×0.005)+(N3×0.0005)],大于0.1时此项等于0.1
[/box]


4.专家顾问的解聘及优待制度
专家考核标准:每月在所属版内低于30条回帖或发非灌水求助类主题帖1个以下为不合格。(具体情况由各版块版主灵活掌握,但不低于此标准)

(1)版主定期对专家顾问在进行考评,如果发现已经聘用的专家顾问不能“在其位谋其职”,经全体版主讨论后决定是否继续聘用。

(2)若持续2个月工作不合格,且不能给出合理解释者,则解除专家顾问称号。

(3)若持续2个月工作不合格,版主短消息与其沟通,一周未回复者,可解除专家顾问称号。

(4)如果时间紧张或者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担任专家顾问者,可即时向版主报告,解除专家顾问称号。

(5)专家顾问若每个月表现优秀,可优先聘为版主。

(6)专家顾问连续6个月以上表现优秀者,退出后可授予“荣誉成员”称号。


5. 生物医药区***版【专家顾问】申请表
【申请人论坛ID】
【申请版面名称】
【推荐者ID】(自己申请的可以不用写)
【申请人最高学历】
【最高毕业院校】
【目前工作单位/就读学校】
【研究方向】
【擅长的方向和专业特长】(具体的解决问题的方向)
【担任专家顾问的优势】
【能否热情参与讨论解答问题】
【平均上网时间(小时/天)】:
【能担任顾问的最少稳定时间(月)】:
【能取得联系的上网时段】:
【常参与讨论的版面】:   
【您认为该版目前是否需改进】:
【您对提高本版的人气有什么好的建议】:   
【您对该版面建设的具体建议或方案】:
【您对该任职后的具体工作方案】:
【对小木虫论坛的繁荣和发展有何想法或建议】:
【联系方式(mail或QQ或MSN等)】(为了保护隐私,直接PM版主或区长即可)
PS:版主推荐需附上推荐意见

[ Last edited by amisking on 2011-6-12 at 14:43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eenomics

    可以顶吗?总算微生物单独出来了

  • rainwander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eenomics at 2011-03-22 09:46:03:
    可以顶吗?总算微生物单独出来了

    当然可以了,呵呵

    微生物版昨天刚宣布独立,

    欢迎常来~~~

  • beenomics


    微生物的世界如此美妙,现在还有多少专门从事微生物的啊,哈哈

  • woshiyu200

    ha真好 微生物也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儿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