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讨论】合成过程中的脱气问题(degassed)

【讨论】合成过程中的脱气问题(degassed)

作者 wolfeng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反应要求严格无氧,需要对所有液体原料辅料进行脱气主要是出去所有氧气,现在所有的方法是用氮气吹扫鼓泡或在加真空,但是总觉得没办法稳定控制脱气效果,所以请问下有没有标准的脱气操作规程,这个反应还有可能方法生产的,工业上应该怎么做最保险呢
谢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gl820

    先加热到一定温度一段时间,同时加氮气保护,完全没有氧气比较难(尤其工业上)。

    [ Last edited by ygl820 on 2010-8-10 at 13:45 ]

  • lrxiang

    如果我没说错的话,其实你主要是想建立一个稳定的脱气工艺以备在工业放大时用,我建议你恒定稳定,机械搅拌转速,还有真空度,脱气时间,通过小试找到合适的条件就可以用于放大,不用每次脱完气都要试验何不合格了!如果不是就当我白说,呵呵

  • wolfen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rxiang at 2010-08-10 10:47:43:
    如果我没说错的话,其实你主要是想建立一个稳定的脱气工艺以备在工业放大时用,我建议你恒定稳定,机械搅拌转速,还有真空度,脱气时间,通过小试找到合适的条件就可以用于放大,不用每次脱完气都要试验何不合格了 ...

    您说的很对啊,脱气的影响因素基本就这几个,需要考察,还有就是放大生产时和小试的差别不知道大不大?

    所以就想请教经历过此环节的同仁不惜赐教哈,具体的细节和注意事项等等

  • lrxiang

    不是啦  你小试还要到放大生产的时候还要去试验,具体的细节只有在放大的过程中才能发现,我建议你到工厂放大操作几次,然后检查效果以备定下相应的中控指标就可以啦,应该不会改变的!见笑了,呵呵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