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高校教师读委培外地博士,怎么读?

高校教师读委培外地博士,怎么读?

作者 挡不住的好运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单位无博士点,同事上博的大多在本市大学,单位的工作和上博同时进行,就是每天这边给学生上完课后,赶紧到那边学校搞博士的。
由于本地能招本专业博士的院校太差(排名100开外),我想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上博士,请问一般的委培博士用哪种学习方式:
1  理论课上完后回到学校上班,导师给个方向,自己搞博士论文。
(这样毕业难度大一点,但是不耽误评职称,工资能发全。)
2 一直在那直到毕业。
(这样的代价可能大点,工作单位同不同意你上个4、5、6年很难说,工资只发基本工资,职称也停下来了)
3 上一段时间,在那搞的差不多了(方向和大概框架出来了)再回来上班,自己边上班边自己搞。等能答辩的时候再回去答辩。

大牛们,请问导师是怎么想的,我应该怎么选择?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zhang08

    同行,一般去学生呆1年,修完学分,就回单位,自己搞了

  • ilyzm

    第一种方法,是目前大多数在职读博选择的,因为损失比较小,还可以照顾家庭;第二种方法,不建议考虑,因为目前高校求职竞争压力大,可能你不在,有些机会就失去了,课也没有了,难说你毕业后还是否有好的岗位,经济损失也大,放到20年前倒可以考虑;第三种,你可以尝试,但前提是和导师好好沟通,毕竟开题很重要,很多方面要他给你建议,如果他认为你有能力自己独立把开题搞定,就回到第一种方法,如果不行,可以按照第三种考虑,开题结束再边工作边完成论文,

  • sdqzsdqz

    一定要读在职的,现在就业严峻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