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高活性氟化钾与无水氟化钾本质差别

【求助】高活性氟化钾与无水氟化钾本质差别

作者 上善若水ssrs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高活性无水氟化钾 与普通无水氟化钾 主要差别是什么呢 有知道的请告知 万分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zhx11

    高活性无水氟化钾纯度高,粒径均匀,其特殊性表现在有机氟化反应中的高活性、高收率、低用量、低副产。能够替代氟化反应时使用的价格昂贵的相转移催化剂。

  • 上善若水ssrs

    高活性无水氟化钾跟工业无水氟化钾 主要是在制作方法上不同 结果其比重也有差别 前者比重约在0.3左右 后者达到1.2左右 作为氟化试剂来说 前者效果更好

  • yujun523

    高活性针对的是其强亲核性,能进行氟化反应。高活性氟化钾应该是将无水氟化钾溶于极性的非质子溶剂(如乙腈或1,2-二甲氧基乙烷)当中,这样既没有氢键供体也没有阳离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它的碱性和亲核性都相当强。

  • dannlie

    无机氟化试剂的氟化能力与其金属阳离子与氟阴离子相互作用有关系,而无机氟化试剂为亲核氟化试剂,需要金属阳离子有较大的半径,较弱的路易斯酸性,才能提高孵化效果例如氟化铯、三氟化锑等。一般使用无机氟化试剂氟化不采用溶剂,若采用也是采用极性非质子溶剂,都是为了使阴离子更加裸露更加活化更加不稳定,这样才能提高氟化效果。高活性氟化钾一般指喷雾干燥的氟化钾,其颗粒半径小,比表面积大,无论从动力学反应活性上还是热力学稳定性上都较普通氟化钾高很多数量级。比如氟化酰氯,文献上使用普通无水氟化钾反应三天产率80%而采用喷雾干燥的氟化钾在同等条件下3小时不到即可完成90%以上转化率,

  • 上善若水ssrs

    一般来说这个无机物的纯度测定 可能不是太准确

  • axiu3961

    五楼说的有道理。

  • guoyang6001

    我正碰到这个问题,但氟化钾已经买了,请问用甲苯回流,蒸出甲苯,加料反应,可以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