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讨论】10%聚二乙醇 聚二乙醇 聚二乙醇20M 是同一种固定液吗?有什么区别?

【讨论】10%聚二乙醇 聚二乙醇 聚二乙醇20M 是同一种固定液吗?有什么区别?

作者 jxlcfld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10%聚二乙醇、 聚二乙醇 、聚二乙醇20M 是同一种固定液吗?有什么区别?标准上只是这样写的,该如何选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inscavin

    觉得应该是一种物质  聚二乙醇20M   中20M是分子量的大小 20万

  • winscavin

    记得上课老师讲的是聚乙二醇为固定相

  • jxlcfld

    10%聚二乙醇、 聚二乙醇 、聚二乙醇20M  这3个作固定液有什么不同吗,还是根本就是一样的?我需要确切的答案!

  • jxlcfld

    没人懂?没人理?

  • YUANDONG9397

    聚乙二醇是另外一类广泛应用的固定相。有些我们称之为“WAX”或“FFAP”。聚乙二醇的稳定性、使用温度范围都比聚硅氧烷要差一些。聚乙二醇固定相色谱柱的寿命较短,而且容易受温度和环境(有氧环境等)的影响。但由于它的极性比较强,对极性物质有特殊的分离效能,所以仍是我们常用的固定相之一。为了提高分离效能,还有用pH阳离子改性聚乙二醇固定相。FFAP柱就是一类用对苯二甲酸改性的聚乙二醇作为固定相的(DB-FFAP)。这种色谱柱常用于分析分离酸性化合物。另外,我们也用碱性化合物对聚乙二醇固定相改性用来分析分离碱性化合物(CAM)。相应的柱子牌号有:HP-Wax、DB-Wax、Carbowax-10,HP-INNOWax、DB-WAXetr、Carbowax-20M,HP-FFAP、DB FFAP、OV-351等,

  • YUANDONG9397

    希望对你有用

  • sendy2010

    不一样,我有这方面的资料,我给你找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