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使用DPPA时,要控制无水条件吗?

【求助】使用DPPA时,要控制无水条件吗?

作者 hdf123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我要做三甲氧基苯甲酸到三甲氧基苯胺的反应,有高人说用DPPA可一步合成到BOC保护的氨基。那这个反应体系要严格控制无水吗?
还有使用DPPA时该注意哪些条件。

请高人指点!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lyz0825

    DPPA是一种重要的有机磷试剂,该试剂为无色无爆炸的油状液体,溶于有机溶剂,不溶于水,见光和湿气易发生颜色变化和分解.由于它具有较高的反应活性,在有机合成和医药上有广泛的应用[1-4].DPPA的合成方法主要有以丙酮为溶剂的溶剂法[2-5]和以氯代磷酸二苯酯和叠氮化钠为原料,

  • YY2009666

    DPPA工业品为浅黄色液体,短时间与水接触不会有问题,长期贮存应避光、干燥、低温。使用DPPA要保持体系微碱性,防止多余的DPPA分解出叠氮酸(沸点很低,毒性很强),通风良好。

  • YY2009666

    我使用过石家庄维奥化工有限公司的DPPA,含量98以上。可以上网找找。

  • lrxiang

    好像不需要吧  以前做过很多,都不用管的  ,叔丁醇为溶剂,不要处理,直接可以用啊

  • ryanlu

    有时候一点点含量的水不必在意。

  • hdf123

    嗯,谢谢大家指导哦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