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求助】HP-5MS能做苯系物吗?

【求助】HP-5MS能做苯系物吗?

作者 menghui3831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有哪位大哥,大姐用HP-5MS柱子做过苯系物(溶剂为CS2),气相分析样品的条件怎么设置啊,请赐教,谢谢!另外,用CS2做溶剂时,哪个厂家的色谱纯CS2好些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iuy_05

    做过甲苯,间位溴苯等,但使用的溶剂不是CS2.找个能溶的溶剂就行,条件的话,60到250内程序升温.气相嘛.条件很好设置的.大多数设置一个一般条件就可以了.

  • zw0115

    HP-5MS  做苯系物分析 非常奢侈,这个柱子是气质连用的时候用得。苯系物最好的柱子是FFAP和PEG20M等极性柱子。HP-5极性有点弱。条件我做过,一般是50度 5min 10度每分钟  250

  • jialong.h

    HP-5MS  做苯系物,能做的出来,不过有个不爽的事情,就是对、间二甲苯,分不开,头开了,尾巴不开,双头怪,要么直接用DB-1,彻底分不开,一并参与计算,要么就用HP-FFAP 或者DB-WAX的强极性柱子,可以完整的分开。
    我的条件是:INJ:220;DET:250  
    柱温:50度一分钟---6度/分钟---110度---10度/分钟---150度2分钟,

  • jialong.h

    忘记说二硫化碳的事情了,我们用的是天津科蜜欧的试剂,液相色谱纯的。
    二硫化碳不好的话,含有不少被测物,需要进行提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