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测循环伏安曲线可以用ITO玻璃做工作电极吗?

测循环伏安曲线可以用ITO玻璃做工作电极吗?

作者 lhjuan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用ITO玻璃做工作电极测循环伏安得到的曲线氧化还原峰很不明显。请问:测循环伏安用ITO做工作电极可以吗?需要注意哪些注意事项?补充一点:我想测溶液中Cu离子的还原电位。另外我是不是应该先扫还原,让Cu还原到ITO玻璃上再扫氧化(如果先扫氧化,因为ITO上开始没有Cu,那么出来的氧化峰就不是对应于Cu的氧化),我的理解正确吗?
我测的开路电位一直有变化,请问设置测量时间要多久才好?看到前面有帖子说要3600S,可是我的3600S后仍旧在变化,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没有考虑到?
我是个新手,不太懂电化学,希望有好心人帮我解答一下,万分感谢!
不好意思,我还没有金币,没有金币送给你。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orrtest

    电极是根据测试体系来选择的,不同的体系不同方法不一定见得都可以通用!

  • corrtest

    开路电位就是自腐蚀电位,平衡了就基本不动了。你测试CV的话开路电位有点跳动是没什么关系的!而且,CV的电位设置是相对参比电极,不是相对开路电位,所以没有太大的影响!

  • zlysky

    首先确定你将ITO导电的一面接入检测液;其次你的ITO玻璃事先清洗过吗?若没有可以用h2o2和氨水混合液洗涤,在用水冲洗,确保表面干净;最后,你是CV法检测Cu,Cu会扩散至ITO表面,是否先氧化还是先还原这不会影响你的cu的检测

  • lhjuan

    谢谢各位好心人!我的ITO是有清洗过的,放的也是导电的那面。我还有一个问题是,如果测试完CV后发现ITO上仍留有一层还原得到的膜,这是由于氧化反应不完全,还是那层膜是不溶于水的难溶产物?一般测CV会有这种现象吗?

    另外,我居然有两个金币了,谁要是能教我怎样测得标准的CV图,我就送给他(她)。再次谢谢各位,

  • hqwife

    你的方法没什么问题,如果开路电位不稳的话,可以多浸泡一段时间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