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求助:硅树脂固化剂指什么?

求助:硅树脂固化剂指什么?

作者 xizhouren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高人(高分子人)硅树脂固化剂指什么?固化机理是什么样的?常温使用,环氧树脂,聚氨酯,常温固化的机理都比较明白,基本上是大路货,而硅树脂却难找的很(google、baidu全是广告结果),在日本已经应用普及了,欧美也是,国内怎么会这样呢?
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zz0702

    硅树脂的固化一般来说应该都是硅羟基,硅烷氧基之间的脱水或是脱醇的缩合,不加固化剂的话固化温度一般都较高,加入固化剂后可以降低固化温度。当然也有含乙烯基和硅氢键的硅树脂,可以通过硅氢加成固化,

  • 邓帮君

    缩合型硅树脂的固化剂有胺类、酸类...原理是氨基或羧基与硅羟基反应

  • BuctSilent

    可以用过氧类或者胺类固化,最近比较新的还有用POSS(聚备半硅氧烷)来固化,以缩短固化时间。

  • jason168

    我用过DETA,效果不错,不过要掌握火候

  • 丫丫680

    我们做的是含硅的树脂,另外一个实验室给做固化剂,一起搞研究,至于什么固化剂,我还真没问过,得去问问啦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