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计时电流法测电子转移数

计时电流法测电子转移数

作者 ch8019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哪位用计时电流法测过电子转移数?能否详细告知一下?如该怎么做?用到的公式?
先谢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z_kevin

    计时电流法
    chronoamperometry

       一种研究电极过程动力学的电化学分析法和技术。在电解池上突然施加一个恒电位,足够使溶液中某种电活性物质(或称去极剂)发生氧化或还原反应,记录电流与时间的变化,得到电流-时间曲线,故称计时电流法

    得到 Cottrell方程  i=nFA..../t^1/2...

    [ Last edited by az_kevin on 2007-6-6 at 22:03 ]

  • picaroon

    你在期刊网摘要查一查放电离子就可以找到!

  • shiptech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az_kevin at 2007-6-6 10:02 PM:
    计时电流法
    chronoamperometry

       一种研究电极过程动力学的电化学分析法和技术。在电解池上突然施加一个恒电位,足够使溶液中某种电活性物质(或称去极剂)发生氧化或还原反应,记录电流与时间的变化,得到 ...

    是阶跃电位法还是阶跃电流法?请赐教

  • deyxy200301321

    具体见Allen J. Bard编写的《电化学方法原理及应用>.我这有篇这方面CAJ格式的毕业论文,如需要,请留下你的邮箱.

  • deyxy200301321

    同时,原始文献为:Anson F.C.,Innovations in the study of adsorbed reactants by Chronocoulometry,Anal.Chem.,1966,54~57.

  • deyxy200301321

    (1)楼主,原始文献错发成计时电量法了.

    (2)通常取无电化学反应发生的电极电位为初始值, 从该初始值阶跃到某一电位(E)后保持一段时间,同时记录电流随时间变化的曲线。此方法一般难以获得光滑的曲线,且后期电流信号的信噪比较低。同时要考虑非Faraday双电层充电电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