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请问怎样制作Ag/Ag+参比电极?

请问怎样制作Ag/Ag+参比电极?

作者 huangsanqing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文献说是直接将Ag丝插在AgNO3的乙腈溶液中,作参比电极用
想问做这个对买的Ag丝有什么要求吗,一般材料公司生产的银丝都可以吗?
装AgNO3溶液的那个东东要到哪去买啊!
感谢!  

昨天有兄弟说直接用Ag/AgCl电极插在乙腈溶液中,Ag/AgCl就是通常所说的银参比电极吧,那个是插在KCl溶液中作参比电极的吧,可以这么用吗?

不好意思,版主大人,由于比较急所以重复发帖询问,请包涵,谢谢!

这次回贴有金币送!
(虽然我自己总共才二十几金币,为了解决问题也不惜倾家荡产了,呵呵。)

[ Last edited by 小红豆 on 2007-6-15 at 21:4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aaacccc112

    你可以用Ag/AgCl电极试一下,它应该有买。你需要的 Ag/AgNO3 参比电极 不知道哪儿有卖,不过可以买双液接Ag/AgCl参比电极,也就是带套管的,在套管里装你需要的电解质如KNO3

  • aaaacccc112

    上海辰华有卖非水参比!就是Ag/Ag+非水参比,买回来后自己配10mM的硝酸银装进去就可以了,用你实验体系要用的有机溶剂和支持电解质来配。100一支。你直接跟他们发邮件chinstr◎oline.sh.cn 找何德鑫即可!

  • syb

    刹捎肧CE+盐桥或者Ag/AgCl+盐桥作非水溶剂体系的参比。
    Ag/AgCl参比的制备比较简单,可以自己做。把银线绕成圈后,用丙酮,乙醇,水超声波清洗,再用3M HNO3溶液浸洗;水洗后在0.1M HCl溶液中进行阳极极化,就可以在Ag丝表面产生AgCl;然后浸于饱和KCl溶液中待用(避光)。使用之前要进行参比的校正,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