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出国的定律

出国的定律

作者 皮皮鲁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决定
·You have to be old enough to know what you want and young enough to get it. (from American TV)
·TO BE OR NOT TO BE. (Shakespeare)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破釜沉舟! (邓拓:三家村札记)
·人才西渡正纷纷,尔之翘首望何陲?(刘少奇)

手续

·哥们儿连出国都办成了,到国外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华夏文摘)

送别

·去吧,去为做一个上等人受苦受累吧!(狄更斯:大卫·考伯菲尔)
·老婆先走,肯定分手(大陆留学生牛顿第四定律)

起飞

·话说留美包机载着一百多位洗碗高手洋洋洒洒一路往金元帝国而来。(赵宁留美记)
·从温哥华到多伦多,看看左邻右舍,全是说国语的同胞,金发碧眼的反倒成了点缀,还以为是国内航班飞支线呢。

着陆

·女人一到美国就喜欢上美国了,男人则无论如何功成名就,不回国总觉得壮志难酬。(华夏文摘)
·女性是跟着感觉走的所以CULTURE SHOCK会比较大。MYNIECE-IN-LAW(校花级美女,高考英语几乎满分)长期拒不留学。谁知在国内读博士时去以色列开了个学术会,回来下了飞机就要跟月薪数万的美国外企帅哥丈夫离婚去以色列读博。

选地

·同美国相比,所有其他西方国家,钱又挣得少,税又交得多,东西又贵。但如果挣多挣少无所谓,最好去CANADA:污染少、风景美、街道干净、犯罪率低。
·虽然大陆去加技术移民过度饱和以致很多人去了只有打餐馆,还是可以考虑去加边留学边等CANADA公民。有了公民有了学位就可根据美加自由贸易协定去美国工作了。
·不要去非英语国家因为再学一门外语谈何容易何况又远不如英语有用。
·不要去新西兰流放。那里你一年见到的人不如这里一天多。
·不要去新马。那里的英语口音很重(新马中式英语)。澳州口音尚可为西方主流社会勉强接受(但是几百年前澳州是英国流放犯人的地方。)
·英国于1997香港回归前曾给前港英政府港人雇员50000居英权名额按服务年限官阶高低教育程度等择优录取。结果只有30000人报名,英国政府大失脸面。那时港人那么怕共产党都不去英国,WHY?港人选择美、加、澳。
·结论:北大清华才子去美国,富家子弟去加拿大,其他人去澳大利亚。
·美国以旧金山为最好,加拿大则为温哥华。(不要以为哪里都差不多,其实差得很多。)

选校

·名校:不好意思说是那个学校毕业的,怕别人说自己好表现。
·三流:不好意思说是那个学校毕业的,怕别人看不起。
·野鸡:万一人家知道你是那个学校毕业的,对你的印象就好象你曾在日本新宿坐过台似的(事实上这类学校的学生,大多是以学费换取工作许可证打工赚钱,而受骗上当的大陆富家子弟亦大有人在。)

选课

·要选3门课的话,先听6门课的第一堂课。由于A是按比例给的,不要选大陆男生多的课,要选女生多、白人多、黑人多的课。
·不要选才高八斗的教授的课因为他们整学生决不手软。要选缺乏自信的教授的课因为他们一学期教下来如果得不到你的好评语就得走人。
·白人根正苗红(白),相当于过去中国的出身好,自然第三梯队,自然无须啃数理化。
·我们这帮人(大陆男生)相当于过去中国的出身不好,再不啃数理化,是不是不想活了?

修课

·男生:得B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大陆男生一般都得A)。与其彻夜攻读,不如排队辅导大陆女生。(Dr.Liu from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女生:与其花很大精力去精通一件事,不如交一个精通此事的朋友。(清华井冈山36条权经之一)

考试

·男生:注意在漂亮大陆女生身上的感情投资,这样就算偶然失手得C她也能去找教授帮你改成B(硕士生成绩单有C在美国找不到好工作。)PLEASE DO NOT GET MAD AT ME,80年代南加大确有此事。
·女生:用台湾女生的口吻请大陆男生坐在阶梯教室考场你的前面一排,承诺必有重谢(那重谢原来是同你男朋友三人一起吃肯德鸡。)

读博

·不要读博士因为非白人博士在美找工作接近女博士在中国找老公之难度。于是他们往往只有去美国乡下当教授。七年磨掉三层皮好不容易拿到TENURE(终身教授)也就死定了(因为现在的女孩无论美丑哪还有甘愿在乡下呆一辈子的!辞去终身教授另起炉灶亦同样不可想象。)

求职

·申请工作多多益善,即使那份工作八抬大轿你都不去的也要申请。记住:多一次面试多一次经验(对于面试,经验比什么都重要。)
·面试男生从他就座开始,面试女生到她就座结束。(台湾版面试指南)

求生

·为了求生存,为了求上进,开口闭口打入美国主流社会。但是,强迫自己对人家感兴趣的东西感兴趣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升职

·我的一个刚毕业2年的美国白人女同事升到一般白人要15年而中国人可能一辈子也升不到的职位。我不屑她SLEEPING UP。我的资深台湾同事说:错!SLEEPING AND UP,证明她SMART、该提升。你知道有多少女孩SLEEPING, BUT NOT UP!

金钱

·古希腊哲学家亚历什多德两千多年前就说过,如果世界上没有女人,金钱就失去了存在价值。
·新中国X学家彭历什多德2002年前就说过,如果世界上没有漂亮女人,男人就失去了存在价值。
·女生切记:无论任何原因(救急、投资、共同创业),绝不要给任何(任何!!!)男人100美元以上的钱,更不可想象还要为了他找别人借钱。
·需要女人金钱帮助的男人绝算不上好男人,而世上就有那么多专门骗财骗色骗感情的男人!
·色是早晚要给男人的,钱就不要再拿给他了(1995年老中在旧金山对其影星级上海堂妹如是说)
·说了也是白说。再聪明的女人,一旦陷入一份感情,智商马上降为零。
·男生切记:大男人不可一日无权,小男人不可一日无钱。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nshut

    地方说的不一定对,到法国也是可以的,钱也比较多,

  • kakeey

    呵呵,有点意思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