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欢迎全日制工程硕士、学术型研究生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联合培养(长期有效)

欢迎全日制工程硕士、学术型研究生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联合培养(长期有效)

作者 vipnl9999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简称“宁波材料所”)成立于2004年4月,是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宁波市三方共同出资组建的浙江省首家中科院直属科研机构,地处风景秀丽、经济发达的东南沿海国家计划单列市、港口名城宁波。2009年3月,三方再次携手共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二期—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简称宁波工研院)。2013年,宁波工研院与慈溪市签署协议,共建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目前的宁波工研院下设材料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四个非法人研究所,形成了“一院四所”的架构格局。2015年4月,浙江省政府为宁波材料所授牌“浙江工业技术研究院”。2018年2月,宁波材料所牵头承办建设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揭牌。2019年1月,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开工建设,预计到2020年建设完成,2021年初正式启用。
      宁波材料所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含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含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术型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材料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等3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稀土永磁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等16个省部级以上研发平台。
      截至2018年底,全所共招收课题研究生913人(博士99人,硕士814人),其中在学课题研究生277人(含博士43人,硕士234人),结题离所课题研究生636人(含博士56人)。课题生来自60余所合作高校。在课题生招生培养过程中,涌现成长了一批优秀的人才,或赴国外留学,或考取博士,或留所工作,或到高校、科研单位任职。
      为拓宽我所与高等院校和有关科研单位(以下简称:合作方)的合作渠道,实现人才培养优势互补,2019年我所继续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全面实施课题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接收国内在学博士生、硕士生来所开展课题研究,接收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来所开展专业实践工作。课题研究生主要是由我所导师和合作方的有关导师联合指导研究生开展课题和论文研究工作。课题研究生在合作方取得研究生学籍,完成一年级课程学习后到我所全职参与课题和论文工作。
      接收课题研究生的攻读学位类型可以为学术型硕士、全日制专业硕士及博士,全职在所从事课题和论文工作期限一般不得少于12个月。研究生毕业落户宁波北仑、杭州湾新区等区县工作可享受购房补助、在职进修、创业补助等优惠政策。
      
      招收专业:
      1、理学,化学一级学科(含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
      2、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含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医学材料等专业方向)
      3、工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二级学科(含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等专业方向)
      4、全日制专业硕士(含材料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等领域及相关方向)
      
      招生计划:2019年我所计划招收课题研究生160名。

      招生领域:
      新材料:涉及磁性材料、海洋材料、表界面化学与物理、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高分子与复合材料、材料设计与材料计算、核能材料、特种纤维材料等领域;
      先进制造:涉及制造信息技术、精密制造工艺与系统、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复合材料制造与装备、器件制造与系统集成、计算机视觉及图像处理技术等领域;
      新能源技术和生物医用材料与工程:涉及光伏技术、化工催化与分离、储能技术、节能减排、生物医用材料、精准医疗、组织器官修复替代、康复器械与系统等领域。
     
       津贴待遇:
      课题研究生在宁波材料所期间,由研究生部免费安排入住研究生公寓(2人/间,水电费自理);每月由导师课题组支付硕士生不低于1000元/月,博士生不低于1200元/月的研究生津贴;每年由导师课题组资助,研究生部统一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节假日和高温季节由导师组给予适当的补贴,以及享受导师课题组资助的年终绩效、论文奖励。此外,课题研究生在所期间,依然享受其学籍所在方的一切待遇。
      具体申请程序、招收专业方向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graduate.nimte.ac.cn/view-15973.html
我们诚挚地欢迎有志于我国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及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研究的在学博士生、硕士生来所合作培养!有意向者请随时来信咨询。
      
      联系人: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  陈老师
      邮   箱:chenyl@nimte.ac.cn       
      网址:http://graduate.nimte.ac.cn/keti.html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vipnl9999

    课题研究生的招生培养纳入全所研究生教育总体规模。课题研究生入所后实行导师负责制,在导师指导下开展课题和学位论文研究。课题研究生入所后的培养方式参照我所同类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实施。课题生与我所计划内统招研究生一样参与在所学生的开题报告,阶段考核和成果管理,参与在所学生的各类文艺体育和社会公益活动,并在课题生中专门设立和开展了优秀课题生的评选活动。

  • lqt100

    你好,如果到所里读博士,学籍在哪呀?还是只招联合培养的

  • vipnl9999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qt100 at 2019-01-28 16:20:56
    你好,如果到所里读博士,学籍在哪呀?还是只招联合培养的

    除了联合培养研究生,我所也招收中国科学院大学统招博士生,具体详见http://graduate.nimte.ac.cn/view-15714.html,毕业颁发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

  • vipnl9999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qt100 at 2019-01-28 20:07:22
    中国科学院的统招博士,今年的报名不是已经结束了吗?现在可以补录?
    ...

    2019年的报名已经截止,不能补录,所附招生简章只是供参考的

  • vipnl9999

    招生计划:2019年我所计划招收课题研究生160名。

  • 尘中朔

    请问这个只招收博士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