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文章投在Q2和Q1杂志的两个不同审稿意见,请朋友们给些建议

文章投在Q2和Q1杂志的两个不同审稿意见,请朋友们给些建议

作者 月光0011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这个事投在Q2杂志的,主编审稿,20多天,以下是审稿结果:
感谢你的提交你的稿件,“强迫症发病机制的新观点”,至JAPA。你的稿件不适合于我们期刊读者的要求,因此我不能为您出版。

在你的论文中,你没有给出存在于我们领域关于强迫症(从弗洛伊德至今)冗长的参考文献,这是我们的读者可能期望你结合与你的“新观点”进行论证的。

另外,你所展示支持你观点的数据并不是来源于精神分析治疗疗程中:例如,来自于在心理动力学心理疗法中对移情-反移情互相作用的观察或来自于睡梦的证据。

我大力推荐你寻找一些更加适合你论文发表的期刊,可能其专注于其他类型的疗法,例如认知行为治疗,那些不是一精神动力学为主导的。

再次感谢你投稿JAPA。

后面我问编辑,编辑又给了我一些关于寻找适合期刊的建议


这个是投在Q1杂志的,审稿人也是一个,审了3天就来了结果:
Reviewer: 1

Comments to the Author(s)
This is not suited for this journal. According to the submission guidelines the paper should be much shorter, given that this is not a formal review or a research study. Actually, this is based on the author's clinical experience, but Practitioner Reports have a maximum of 1200 words. Further, the content of this manuscript does not qualify for a Practitioner Report given that validated quantitative measures are not reported, most of the studies cited are outdated and the paper does not add substantially to the literature.

其实我觉得,强迫症的研究现状即使我写的有点不准确也是无关紧要,反正都是病因和发病机制未明。10年前,20年前,30年前和现在都差不多——没有大进展。 我这是属于研究文章,他说的不属于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以前投的杂志没有这样说的。
这些问题,第一个审稿人就没有说过。
朋友们,你们有什么建议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月光0011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n_en at 2016-11-24 22:57:53
    第二个?...

    是的,第二个,回复完上一个帖子才发现你已经回复了

  • 月光0011

    引用回帖:
    9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月光0011 at 2016-11-24 23:10:24
    是的,第二个,回复完上一个帖子才发现你已经回复了...

    是回复完上一个楼层

  • an_en

    引用回帖:
    8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月光0011 at 2016-11-24 23:09:27
    这样吧,我直接问吧。
    是不是他们只接收报告类文章?
    我还以为我投的是研究文章类。
    按报告类文章的要求,我需要写明白量化指标,如果是研究文章就不用了吗?
    再就是参考文献的问题。

    第一个杂志,主编我 ...

    是不是只接收report那类的取决于期刊,你看他们给作者的指南。目前我从第二个审稿人那里看到的是他们需要报告量化指标而你没有。研究文章要不要当然要看是什么类型的。
    你如果觉得能让人觉得很惊艳的话,就再投别的看看吧。编辑评价很好,外审呢?
    总之,别让外审不高兴就对了,祝顺利

  • 月光0011

    引用回帖:
    11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n_en at 2016-11-24 23:21:18
    是不是只接收report那类的取决于期刊,你看他们给作者的指南。目前我从第二个审稿人那里看到的是他们需要报告量化指标而你没有。研究文章要不要当然要看是什么类型的。
    你如果觉得能让人觉得很惊艳的话,就再投别 ...

    可以帮我翻译一下吗?第二个审稿意见

  • an_en

    引用回帖:
    1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月光0011 at 2016-11-24 23:23:48
    可以帮我翻译一下吗?第二个审稿意见...

    你的字数超标,report最多要1200。在内容上你没有报告他们所需要的量化指标,只是自己的临床经验。还有你用的文献太陈旧了。这三点就是他觉得你的论文不合适发表。,
    不会再回复了,再次祝你好运!

  • 月光0011

    引用回帖:
    1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n_en at 2016-11-24 23:30:10
    你的字数超标,report最多要1200。在内容上你没有报告他们所需要的量化指标,只是自己的临床经验。还有你用的文献太陈旧了。这三点就是他觉得你的论文不合适发表。,
    不会再回复了,再次祝你好运!...

    非常感谢

  • nuktyym81

    祝福

  • aff

    做精神分析研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