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细菌和上清液怎么分离的问题

细菌和上清液怎么分离的问题

作者 晓薇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溶液中培养细菌,然后想把细菌分离出来,可是那个细菌很奇怪,已经到最大转速了但是分离效果也还是很不好,总有一些漂浮在上清液中,我要测细菌的干重,总是会带一些上清液在里面,觉得测的不准,想问下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让细菌和上清液彻底分离呢,另外我有些样品已经带着上清液测了,能不能重新加水溶解再离心几遍,比较担心重新加水后细菌突然吸水会破碎丢失一些例如糖类的物质,快要愁死了,麻烦走过路过的大侠们指教一二,没有金币悬赏,先说声谢谢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icroxy

    混在上边的东西可能是在液体培养的上层或者边壁形成的一些多糖类的物质,不好离心的话,可以抽滤, 反正你是要干重的,也不用无菌操作,因此过滤很方便的。

  • tianhome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培养基和什么菌?离心后,沉淀用水重悬,可能会好些,如果怕细胞破裂,可用生理盐水。

  • tssy77

    换台离心机,或用小管这样转速能提高

  • redbull2011

    这台离心机最大转速能达到多少呢?
    一般细菌10,000 x g for 10 min 就差不多了,大不了延长时间
    带上清液:可以离心两次,然后离心管颠倒5分钟,让液体彻底流出
    肯定不能直接加水:生理盐水或PBS之类的缓冲液可以,

  • yuanjun0106

    离心效果不好可能与离心加速度不够有关,可以考虑换速度高的离心机,离心后需用生理盐水洗涤菌体,可以将培养基成分去除干净,避免对后面步骤引入干扰。

  • 蛇蝎男

    我的是12000rpm 20min  然后生理盐水洗涤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