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生活 >【问题求助】得了脚气怎么办?

【问题求助】得了脚气怎么办?

作者 kaobo2012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有脚气四五了吧,经常是夏天犯的严重,也用过药膏与喷的药水,有一定的疗效。这两年,夏天勤洗脚,也就没什么事,可是,最近,左脚食指指甲处,与大拇指接触处,有个白色的泡。有时走路还特别疼。
请高手指点,我该怎么办?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ahuhaha

    勤洗脚,穿透气的鞋

  • nono2009

    推荐用贵州神奇的一种藻类泡脚的药

    [ Last edited by nono2009 on 2011-1-14 at 22:34 ]

  • zhangyuren_1984

    有个简单实用的方法
    2瓶白醋或陈醋,黄莲、黄柏、黄芩各10g加入醋中,每晚泡上个30min-60min左右,坚持1个月,应该可以彻底根除。
    其实还有两味药我不记得了,这个方子是我大学同学当年找一中医开的,那时她的脚气就是这样好的,所以印像有点深。两年后我也犯了比较严重的脚气,外面买的治脚气的药,刚开始用的时候药效还好,但比较容易复发,用久了还有耐药性,干脆就没效果了。不得已,就想起了那个土办法,但有两味药实在是忘记了,就只加了上述的三黄,整整泡了1个月,还是很不错的,三年了都没有复发。
    有点小建议:1、有挥发性,泡脚的一段时间,估计房间有一股醋味。要选择通风较好的地方。 2、泡脚后,脚指甲会被染成黄色,复天的穿凉鞋会有点不好看。冬天泡脚虽说可以穿袜子,但那醋水会很冰的哦。不泡的时候黄色会慢慢褪去的,不用太担心。
    总之,醋还是不错的东东。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