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求助】怎样分析溶液中的亚铁离子,或铁离子,含量在1.5%(质量百分数)

【求助】怎样分析溶液中的亚铁离子,或铁离子,含量在1.5%(质量百分数)

作者 caijj09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各位什么比较好的方法来分析亚铁离子,铁离子(以杂质形式存在)?如果受其他元素影响,该怎么克服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051141024s

    邻二氮菲分光光度法测定铁!通过标准曲线来测定!

  • yunjun3

    加硫酸-磷酸,二苯胺磺酸钠做指示剂,直接用重铬酸钾滴定.

  • 晴天8773

    原子吸收光谱

  • lzh7513

    水泥中铁的测定

  • lzh7513

    用氨水(1+1)和盐酸(1+1)调节溶液pH值在1.8~2.0之间(用精密pH试纸或酸度计检验)。将溶液加热至70℃,加入10滴磺基水杨酸钠指示剂溶液,用EDTA标准滴定溶液缓慢地滴定至亮黄色(终点时溶液温度应不低于60℃,如终点前溶液温度降至近60℃时,应再加热至65℃~70℃)。

  • yunjun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zh7513 at 2010-09-16 14:28:41:
    用氨水(1+1)和盐酸(1+1)调节溶液pH值在1.8~2.0之间(用精密pH试纸或酸度计检验)。将溶液加热至70℃,加入10滴磺基水杨酸钠指示剂溶液,用EDTA标准滴定溶液缓慢地滴定至亮黄色(终点时溶液温度应不低于60℃, ...

    测定的是三价铁,但在加热过程中部分二价铁要氧化

  • dd99835

    用Ferron试剂进行测定,Ferron试剂只和三价铁反应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