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高手,现在有一工业废盐酸回收,但是浓度只有10%,想将这盐酸浓度提高到20%后反回生产过程中使用,有什么好方法吗,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我也想9楼同样的问题
这个问题很实际啊,期待哪位达人能指点下。作为工业生产,就是追求利润最大化啊
我在做实验呢 ,不知道楼主问题研究的怎么样了?
楼主可以采用逆向的方法,向里面通氯化氢气体。氯化氢气体的成本可不高哦
一个很容易让大家忽视的问题,其实这个课题有点意思. 大家都知道氯化氢容易挥发,但是在稀盐酸中,首先出来的是水,或者说是水多与氯化氢,等到大概15-20左右(常压)才会有稳定成分的酸蒸出,就是共沸物,但不是20%,我蒸的时候是15%.
我也想9楼同样的问题
同问
呵呵,我觉得这位朋友说的对!我觉得从理论上,把盐酸溶液蒸发冷凝之后,浓度会达到那么高。因HCl气体易挥发,加热情况下大多能会发出来,而把随之一同蒸发的水分一同冷却的话,应该可以的。用干燥剂干燥,因为现在的浓度相对要求产品的浓度太低,干燥剂用量太大了;纯化乙醇时还有一步用分子筛脱除醇里的水
,
这个问题很实际啊,期待哪位达人能指点下。作为工业生产,就是追求利润最大化啊
我在做实验呢 ,不知道楼主问题研究的怎么样了?
楼主可以采用逆向的方法,向里面通氯化氢气体。氯化氢气体的成本可不高哦
请问,如果用蒸发器提纯的话,那么HCL不是很容易挥发嘛?怎样实现水与HCL的分离呢?
一个很容易让大家忽视的问题,其实这个课题有点意思.
大家都知道氯化氢容易挥发,但是在稀盐酸中,首先出来的是水,或者说是水多与氯化氢,等到大概15-20左右(常压)才会有稳定成分的酸蒸出,就是共沸物,但不是20%,我蒸的时候是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