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怎么提高盐酸浓度

怎么提高盐酸浓度

作者 merck5488
来源: 小木虫 1600 32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各位高手,现在有一工业废盐酸回收,但是浓度只有10%,想将这盐酸浓度提高到20%后反回生产过程中使用,有什么好方法吗,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p12005

    我也想9楼同样的问题

  • wg423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情未鸟 at 2009-6-13 10:35:
    是的,我也在找这个方法。觉得量小的话可以试试干燥剂。不知道现在解决了吗?

    同问

  • 蓝天浮云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darliu at 2008-10-23 15:58:
    用蒸发器把水蒸发出来。
    得到30多%的浓度也是可能的。

    另外,不是液体混合物,不合适用蒸馏的。工业的量用干燥剂肯定不合算的。

    呵呵,我觉得这位朋友说的对!我觉得从理论上,把盐酸溶液蒸发冷凝之后,浓度会达到那么高。因HCl气体易挥发,加热情况下大多能会发出来,而把随之一同蒸发的水分一同冷却的话,应该可以的。用干燥剂干燥,因为现在的浓度相对要求产品的浓度太低,干燥剂用量太大了;纯化乙醇时还有一步用分子筛脱除醇里的水

  • zhoupenghui

    这个问题很实际啊,期待哪位达人能指点下。作为工业生产,就是追求利润最大化啊

  • 情未鸟

    我在做实验呢 ,不知道楼主问题研究的怎么样了?

  • huangyuhu

    楼主可以采用逆向的方法,向里面通氯化氢气体。氯化氢气体的成本可不高哦

  • zjulry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g423 at 2009-6-21 16:51:

    同问

    请问,如果用蒸发器提纯的话,那么HCL不是很容易挥发嘛?怎样实现水与HCL的分离呢?

  • 情未鸟

    一个很容易让大家忽视的问题,其实这个课题有点意思.
    大家都知道氯化氢容易挥发,但是在稀盐酸中,首先出来的是水,或者说是水多与氯化氢,等到大概15-20左右(常压)才会有稳定成分的酸蒸出,就是共沸物,但不是20%,我蒸的时候是15%.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