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细化工 >【求助】1,4二氧六环与水如何分离

【求助】1,4二氧六环与水如何分离

作者 lyj0488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1,4二氧六环与水怎么分呀?1,4二氧六环的沸点是101.5度,我的水溶液中只含10%左右,请帮帮我。
[search]1,4二氧六环[/search]

[ Last edited by chemredox on 2008-9-22 at 22:2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opctelite

    二氧六环与水任意混溶,共沸(87.8℃,含二氧六环81.6%)。
    你的含这么多水,可以加入固体氢氧化钾脱水,当氢氧化钾不再溶解时,分去水层。分出的二氧六环再次加入固体氢氧化钾,干燥脱水12小时以上,这样得到的二氧六环水份已在1%以内。进一步脱水需要用氢化钙除水,再放置过夜抽真空(真空度不需要很高),然后蒸馏.这样反复几次的话,纯度就很高了.
    对水还有严格要求时要使用金属钠回流蒸馏。
    蒸馏时需防止过氧化物产生发生爆炸。
    膜处理脱水方法未见报道。成本太高,

  • lyj0488

    谢谢,感谢您的回复,工业上是否可行?

  • successguo

    二氧六环与水任意混溶,共沸蒸馏后,往馏分里再加入适量的甲苯蒸馏试试,除水后再精馏分离得到二氧六环

  • lyj0488

    工业上纯的二氧六环容易形成爆炸性过氧化物,应如何避免?

  • 网乐

    不知道你单位是否用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直接脱水,下来的大量碱夜能否再利用,不能的话,应该先共沸蒸馏,再碱脱水。经济上好多了。
       工业上纯的二氧六环容易形成爆炸性过氧化物,用处理乙醚方法应可以。
      没做过是感觉。请参考。

  • 网乐

    不知道你单位是否用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直接脱水,下来的大量碱夜能否再利用,不能的话,应该先共沸蒸馏,再碱脱水。经济上好多了。
       工业上纯的二氧六环容易形成爆炸性过氧化物,用处理乙醚方法应可以。
      没做过是感觉。请参考。

  • yudong2855

    用碱可以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