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1,4二氧六环与水怎么分呀?1,4二氧六环的沸点是101.5度,我的水溶液中只含10%左右,请帮帮我。 [search]1,4二氧六环[/search] [ Last edited by chemredox on 2008-9-22 at 22:27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二氧六环与水任意混溶,共沸(87.8℃,含二氧六环81.6%)。 你的含这么多水,可以加入固体氢氧化钾脱水,当氢氧化钾不再溶解时,分去水层。分出的二氧六环再次加入固体氢氧化钾,干燥脱水12小时以上,这样得到的二氧六环水份已在1%以内。进一步脱水需要用氢化钙除水,再放置过夜抽真空(真空度不需要很高),然后蒸馏.这样反复几次的话,纯度就很高了. 对水还有严格要求时要使用金属钠回流蒸馏。 蒸馏时需防止过氧化物产生发生爆炸。 膜处理脱水方法未见报道。成本太高,
谢谢,感谢您的回复,工业上是否可行?
二氧六环与水任意混溶,共沸蒸馏后,往馏分里再加入适量的甲苯蒸馏试试,除水后再精馏分离得到二氧六环
工业上纯的二氧六环容易形成爆炸性过氧化物,应如何避免?
不知道你单位是否用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直接脱水,下来的大量碱夜能否再利用,不能的话,应该先共沸蒸馏,再碱脱水。经济上好多了。 工业上纯的二氧六环容易形成爆炸性过氧化物,用处理乙醚方法应可以。 没做过是感觉。请参考。
用碱可以的
二氧六环与水任意混溶,共沸(87.8℃,含二氧六环81.6%)。
你的含这么多水,可以加入固体氢氧化钾脱水,当氢氧化钾不再溶解时,分去水层。分出的二氧六环再次加入固体氢氧化钾,干燥脱水12小时以上,这样得到的二氧六环水份已在1%以内。进一步脱水需要用氢化钙除水,再放置过夜抽真空(真空度不需要很高),然后蒸馏.这样反复几次的话,纯度就很高了.
对水还有严格要求时要使用金属钠回流蒸馏。
蒸馏时需防止过氧化物产生发生爆炸。
膜处理脱水方法未见报道。成本太高,
谢谢,感谢您的回复,工业上是否可行?
二氧六环与水任意混溶,共沸蒸馏后,往馏分里再加入适量的甲苯蒸馏试试,除水后再精馏分离得到二氧六环
工业上纯的二氧六环容易形成爆炸性过氧化物,应如何避免?
不知道你单位是否用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直接脱水,下来的大量碱夜能否再利用,不能的话,应该先共沸蒸馏,再碱脱水。经济上好多了。
工业上纯的二氧六环容易形成爆炸性过氧化物,用处理乙醚方法应可以。
没做过是感觉。请参考。
不知道你单位是否用氢氧化钠(或氢氧化钾)直接脱水,下来的大量碱夜能否再利用,不能的话,应该先共沸蒸馏,再碱脱水。经济上好多了。
工业上纯的二氧六环容易形成爆炸性过氧化物,用处理乙醚方法应可以。
没做过是感觉。请参考。
用碱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