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4504)
>
文献求助
(445)
>
虫友互识
(229)
>
论文投稿
(174)
>
基金申请
(137)
>
导师招生
(135)
>
招聘信息布告栏
(94)
>
绿色求助(高悬赏)
(77)
>
硕博家园
(73)
>
考博
(64)
>
休闲灌水
(57)
>
博后之家
(56)
>
教师之家
(41)
>
考研
(36)
>
外文书籍求助
(32)
>
论文道贺祈福
(30)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化学化工区
»
高分子
»
功能高分子
»
如何在聚丙烯酰胺多孔材料中固定天然DNA
11
1/1
返回列表
查看: 1826 | 回复: 10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wujiangjie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7947.1
帖子: 444
在线: 72.9小时
虫号: 578671
[交流]
如何在聚丙烯酰胺多孔材料中固定天然DNA
各位大虾,我现在用聚丙烯酰胺的多孔材料和天然鱼精DNA物理吸附后,DNA泄露比较严重,我考虑利用AM上的氨基共价修饰DNA,但是那些方法都建立在修饰合成DNA基础上,比如修饰5'端,修饰DNA上的磷酸基团,可是我的是天然DNA,它是混合的,这些方法都不好修饰,请问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让DNA不在泄露呢?谢谢!!!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8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高级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为什么纳米粒子上接上了甲基丙烯酸酯后 会和聚合物形成共价键 没看出来虫子们帮下忙
已经有5人回复
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分离14bp DNA
已经有12人回复
非共价键相互作用
已经有3人回复
非离子聚丙烯酰胺在什么PH下带正电
已经有3人回复
同样长度的单链DNA与双链DNA为什么跑聚丙烯酰胺变性胶,条带会出现在不同的位置
已经有15人回复
丙烯酸 丙烯酰胺 共聚,不要生成凝胶,怎么做
已经有25人回复
DNA双链如何解为单链?
已经有4人回复
为什么我的DNA 非变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 跑成这个鬼样?
已经有12人回复
请问一下各位 丙烯酰胺 和 甲基丙烯酸共聚 问题
已经有18人回复
DNA聚丙烯酰胺凝胶
已经有13人回复
DNA非变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所用loading buffer
已经有7人回复
目前制备高分子多孔材料的方法有哪些?具体原理是什么?
已经有11人回复
非变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分离DNA
已经有8人回复
落到地上的聚丙烯酰胺怎么处理?
已经有12人回复
酰胺稳定性的问题
已经有14人回复
DNA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后银染如何让背景颜色不那么深
已经有23人回复
聚丙烯酰胺凝胶DNA回收详细步骤
已经有5人回复
聚丙烯酰胺测试
已经有12人回复
SDS-PAGE中17.5% 的聚丙烯酰胺怎么配
已经有5人回复
如何用SEM图像得到多孔材料的表面孔隙率
已经有8人回复
聚丙烯酰胺的合成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讨论】怎么建立聚合物链
已经有6人回复
【讨论】丙烯酰胺中的氨基是否可以质子化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交流】鱼精DNA的作用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交流】DNA的单链图
已经有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查看全部散金贴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
3
/411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
3
/82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
1
/74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
1
/41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
1
/36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
1
/31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
1
/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
1
/29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
1
/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
2
/24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
2
/16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
1
/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
1
/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
1
/7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
1
/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
1
/5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
1
/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
1
/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
1
/3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
1
/1
1楼
2011-07-12 19:39:04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peijianjun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4
(幼儿园)
金币: 3116.6
帖子: 722
在线: 511.8小时
虫号: 1070766
★
小木虫(金币
+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生物DNA吗 这样高级的东西 算是高科技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2楼
2011-07-12 20:39:45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erics080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PEPI: 2
应助: 82
(初中生)
贵宾: 4.325
金币: 48037.6
帖子: 38216
在线: 2676.5小时
虫号: 389304
★
小木虫(金币
+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ujiangjie(金币+1): 谢谢 2011-07-12 22:16:05
在多空材料中间修饰一些带有正电基团,氨基就不错,可以利用静电相互作用来吸附压缩DNA
建议你去看一些关于DNA转染方面的文献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3楼
2011-07-12 21:00:19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ujiangjie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7947.1
帖子: 444
在线: 72.9小时
虫号: 57867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erics080
at 2011-07-12 21:00:19:
在多空材料中间修饰一些带有正电基团,氨基就不错,可以利用静电相互作用来吸附压缩DNA
建议你去看一些关于DNA转染方面的文献
谢谢你的回复!我的那个丙烯酰胺就是带氨基的,在pH=7下,应该是带正电的,但是和DNA混合作用,也就是我一开始提到的单纯的吸附下,是泄露很多DNA的,能麻烦您给我具体说说DNA转染对这个的帮助吗?谢谢了!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4楼
2011-07-12 22:18:28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erics080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PEPI: 2
应助: 82
(初中生)
贵宾: 4.325
金币: 48037.6
帖子: 38216
在线: 2676.5小时
虫号: 389304
★
小木虫(金币
+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ujiangjie(金币+1): 谢谢! 2011-07-13 08:24:19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ujiangjie
at 2011-07-12 22:18:28:
谢谢你的回复!我的那个丙烯酰胺就是带氨基的,在pH=7下,应该是带正电的,但是和DNA混合作用,也就是我一开始提到的单纯的吸附下,是泄露很多DNA的,能麻烦您给我具体说说DNA转染对这个的帮助吗?谢谢了!
DNA传染的材料必须是带有正点基团的, 这样才能将DNA给压缩到材料里面,防止在进入细胞前被降解破坏.好像一般材料都会去做zeta电位,还有凝胶电泳测试,来表征DNA是否被压缩包裹在材料里面
当然你的材料要怎么做,最好还是自己下载了看一下Gene Delivery的文献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5楼
2011-07-12 22:33:31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lacksides
银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441.7
帖子: 26
在线: 30.5小时
虫号: 387287
★
小木虫(金币
+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ujiangjie(金币+1): 谢谢! 2011-07-13 07:48:53
你可以用共价键把DNA接到你的高分子上,当然这样有点麻烦。
如果想直接非共价键的话,电荷作用可以考虑。但是你的聚丙烯酰胺带电很弱,基本不太可能吸附DNA。而且如果在PBS里面进行的话,高的离子强度会让这一点微弱作用也被屏蔽掉。
DNA和正电荷的聚电解质比如(poly (aminoethyl acrylate)之间的作用比较强,因为两者分子链上的电荷密度高,协同起来形成的complex稳定性还是不错的,哪怕在PBS里面也会比较稳定。你可以共聚带正电的单体到聚丙烯酰胺上。
还要考虑DNA是单链还是双链的。单链的DNA的链自由度高,更容易静电作用,而双链DNA可以看做一根棒,作用应该弱些。试过才知道。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6楼
2011-07-13 04:43:24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ujiangjie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7947.1
帖子: 444
在线: 72.9小时
虫号: 57867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lacksides
at 2011-07-13 04:43:24:
你可以用共价键把DNA接到你的高分子上,当然这样有点麻烦。
如果想直接非共价键的话,电荷作用可以考虑。但是你的聚丙烯酰胺带电很弱,基本不太可能吸附DNA。而且如果在PBS里面进行的话,高的离子强度会让这一 ...
谢谢你的回复!我那个DNA是双链的,天然DNA,用共价挺难的,因为他本身是个混合物,链长是不均一的,这样修饰应该要花大代价,且成功率也不高吧,这是我个人觉得,关于你说的那个用链上带高密度正电荷的单体和丙烯酰胺共聚的话,然后和DNA静电作用,你觉得这个双链DNA的效果好吗?PS:我之前做过PDDA和鱼精DNA的静电作用,效果还行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7楼
2011-07-13 07:52:52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ujiangjie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7947.1
帖子: 444
在线: 72.9小时
虫号: 57867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lacksides
at 2011-07-13 04:43:24:
你可以用共价键把DNA接到你的高分子上,当然这样有点麻烦。
如果想直接非共价键的话,电荷作用可以考虑。但是你的聚丙烯酰胺带电很弱,基本不太可能吸附DNA。而且如果在PBS里面进行的话,高的离子强度会让这一 ...
你好!请问你说的是氨乙基甲基丙烯酸酯吗?是下图这个吗?但是这个为什么就是高电荷密度的呢?和丙烯酰胺比较的话,我觉得电荷密度应该差不多吧,每一个单体,C-C双键展开形成聚合物,就会有一个支链带氨基,这样的话,为什么聚氨乙基甲基丙烯酸酯是高电荷密度呢?谢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8楼
2011-07-13 09:03:00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lacksides
银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441.7
帖子: 26
在线: 30.5小时
虫号: 387287
★
小木虫(金币
+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ujiangjie(金币+1): 谢谢! 2011-07-14 08:51:50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ujiangjie
at 2011-07-13 09:03:00:
你好!请问你说的是氨乙基甲基丙烯酸酯吗?是下图这个吗?但是这个为什么就是高电荷密度的呢?和丙烯酰胺比较的话,我觉得电荷密度应该差不多吧,每一个单体,C-C双键展开形成聚合物,就会有一个支链带氨基,这 ...
对,就是图中那个。一个是质子化了的铵盐,一个只是酰胺,前者正电荷强度要高很多。
如果你是聚合物的多孔想要trap 双链DNA的话,比单链的要难一些,因为没法更好的缠绕。具体怎样试过才知道啊。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9楼
2011-07-13 22:38:11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ujiangjie
木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7947.1
帖子: 444
在线: 72.9小时
虫号: 578671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lacksides
at 2011-07-13 22:38:11:
对,就是图中那个。一个是质子化了的铵盐,一个只是酰胺,前者正电荷强度要高很多。
如果你是聚合物的多孔想要trap 双链DNA的话,比单链的要难一些,因为没法更好的缠绕。具体怎样试过才知道啊。
谢谢你的回复!请问还有什么可以参与AM的共聚,以提高正电荷密度呢?因为我查了 这个物质好贵,5g就是八百多,并且共聚后效果不一定就提高了,所以我想先买个便宜一点的试试。另外在带电的孔道里trap双链DNA,为什么比单链难呢?这个只需要正电荷孔道和负电的磷酸骨架吸附就行了吧,为什么双链没法更好的缠绕呢?这个我不是很理解,麻烦你帮我详细解答一下,谢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0楼
2011-07-14 08:57:19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lacksides
银虫
(初入文坛)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441.7
帖子: 26
在线: 30.5小时
虫号: 387287
★
小木虫(金币
+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ujiangjie(金币+1): 谢谢! 2011-07-15 09:59:20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wujiangjie
at 2011-07-14 08:57:19:
谢谢你的回复!请问还有什么可以参与AM的共聚,以提高正电荷密度呢?因为我查了 这个物质好贵,5g就是八百多,并且共聚后效果不一定就提高了,所以我想先买个便宜一点的试试。另外在带电的孔道里trap双链DNA, ...
2-(Methacryloyloxy)ethyltrimethylammonium methyl sulfate
是一个便宜的单体。
双链的DNA是比较stiff的,只有长度到了一定程度才会有扭转,短程内是rod,DNA在你的聚合物内很难结合的紧密,而单链的就能够缠绕你的聚合物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11楼
2011-07-15 05:42:23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有机交流
有机资源
高分子
无机/物化
分析
催化
工艺技术
化工设备
石油化工
精细化工
电化学
环境
SciFinder/Reaxys
我要订阅楼主
wujiangjie
的主题更新
11
1/1
返回列表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