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深圳大学生物光子学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深圳大学生物光子学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作者 盐不咁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深圳大学刘丽炜特聘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一、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现有教授 1 名、副教授 1 名、特聘副研究员 3 名、博士后研究人员、 博士和硕士 20 余名,是一支充满活力具有创新性的研究团队,成员专业覆盖光 学、物理、化学、生物、材料等。研究室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 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及深圳市项目 多项,科研经费充裕。
二、研究方向及国际合作平台 (一)研究方向 1、荧光寿命显微成像 2、非线性光学显微成像 3、微观生物及肿瘤微环境光调控 4、纳米材料研制及成像光治疗 (二)国际合作平台 本课题组有意愿交流的博后,可采用国内外各 1 年的联合培养模式。交流均 办理因公出国手续,可获得留学证明,算作海外经历。交流单位包括: 1. 澳门大学袁振教授课题组 2. 美国斯坦福大学程震教授课题组 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 Paras N. Prasad 教授课题组
三、应聘条件(要求): (一)一般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 3 年的人员,具有较 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二)身体健康,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敬业,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科学态度、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四)目前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的申请者将予以优先考虑。 (五)申请人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 研究工作。(六)具有良好的光学,光学系统,软件及控制程序撰写,纳米技术、生物 光子学,生物学(具有扎实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及蛋白质组学研究基础优先 考虑)等相关专业背景与研究经历。
四、聘期待遇: (一)深圳市待遇 1、市政府对在站期间完成开题考核和中期考核合格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发放 每人每年 18 万元的生活补助,一般每季度发放一次,总额不超过 36 万元。 2、市政府对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来)深圳从事科研工作,且与本市企事业 单位签订 3 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的出站博士后人员,给予 30 万元资助,用 于出站博士后科研投入或创新创业前期费用。 3、符合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条件可以获得 160 万元的住房补贴。 4、更多优惠政策详询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 www.szhrss.gov.cn/ztfw/gccrc/ (二)深圳大学待遇 1、深圳大学提供约 15 万的综合年薪(理工科),同时给予优秀的博士后额 外的奖励。 2、科研奖励:在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者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博士后, 深圳大学按规定给予科研奖励或配套资助。 3、符合学校政策要求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转为教师。 4、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课题资助。 5、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选择落户深圳市的,其配偶 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三)“广东省博士后人才引进计划” 一、基本条件 1.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以进站时间为准)。 2. 拟进站或在站博士后。进站时间为 2017 年 12 月 2 日至申报截止日期 2019 年 8 月 31 日,期间未曾办理过出站、退站手续。应已获得博士学位,并已
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且与合作导师、设站单位签订意向性协议(入选公布 1 个月内应办理进站手续,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资助资格)。 3. 在世界排名前 200 名的高校(不含境内,排名以 2018 年度泰晤士、 USNEWS、QS 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为准)获得博士学位,在我省博 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承诺在站 2 年以上。 4. 申报人应未获得过“国家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全国博士后创新人 才支持计划”和我省“珠江人才计划”“广东特支计划”“扬帆计划”“省青 年优秀人才国际培养计划派出项目”等国家和省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资助。 二、资助标准和资助方式 1. 进站资助。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 60 万元生活补贴,分两年 发放到设站单位。 2. 后续资助。对获得本项目资助,出站后与我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 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 3 年以上的博士后,省财政给予每人 40 万元住 房补贴。中途退站或在粤工作未满 3 年以上的,视情况追回部分或全部资金补助。 三、学校待遇标准 获资助的博士后薪酬为 48 万元/年(含省市资助)。
五、岗位职责 (一)协助导师完善实验室建设,协助导师完成科研项目; (二)参加相关国内、国外学术交流会议; (三)完成自己科研课题,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四)认真履行课题组管理规定。
六、应聘方式: (一)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及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 5 年代表性成果电子文档 发给联系人。 (二)初审合格者将被通知面试,面试请准备如下材料给专家组审核:
 个人简历;  学位证明复印件;  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近 5 年代表性成果复印件;  博士导师推荐信; (三)应聘期间如有需要,可联系参观实验室进一步了解课题组科研情况。
七、科研平台 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具有总价值约 1 亿多元人民币的研究设备和仪器,拥 有显微分析、光谱分析、超快诊断技术、光电子材料、生物光子学、PDP 显示、 应用光学、电子学等 10 多个测试实验室和真空光电子器件、半导体光电子材料 与器件、平板显示器件、纳米光电子材料等 10 多个工艺实验室。实验室还有 1200 平方米百级、千级和万级的净化实验室和电子级超纯水制备系统。仪器设备中有 先进大型仪器设备 60 多台套,进口高档仪器设备的价值占仪器设备总价值的 90% 以上。课题组拥有价值逾 2 千万的设备,包括飞秒超快激光器、Leica 共聚焦显 微系统、FLIM 成像系统;用于纳米探针合成和标定的温度控制器、荧光光谱仪、 紫外分光光度计、拉曼光谱仪;用于细胞培养的 CO2 培养箱、流式细胞仪、超 净工作台和高压灭菌锅;用于细胞操作与观察的 Olympus IX71 倒置荧光显微镜 (偏振光系统)和 Eppendorf 的显微操作系统 Transferman NK2;海洋光谱仪; 用于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光学设计分析软件(Code V)、FDTD 理论模拟软件;用 于数据及三维可视化和图像处理的专业化软件(IDL 6.0)以及用于 Leica 显微 镜数据分析的图像处理软件(ImageJ)等等,大型仪器开放供博士后使用,所缺 小型仪器可向导师商议购买。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丽炜老师,联系邮箱地址:liulw@szu.edu.c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