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浙江大学医学院夏宏光教授课题组诚招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员、技术员,欢迎加盟~~

浙江大学医学院夏宏光教授课题组诚招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员、技术员,欢迎加盟~~

作者 卡宾CHEM
来源: 小木虫 950 19 举报帖子
+关注

浙江大学医学院夏宏光教授课题组诚招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员、技术员,欢迎加盟~~

课题组简介:
自噬(autophagy)和泛素-蛋白酶体系统(ubiquitin proteasome system,以下简称ups)是细胞调控底物降解、维持稳态的重要机制。自噬和ups等降解通路功能异常,会导致神经精神疾病、肿瘤等重大疾病。但到目前为止,无论临床还是基础研究都缺少基于自噬和ups的药物或药物先导分子,我们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的先导分子都缺少“选择性”。基于此,夏宏光课题组聚焦“选择性先导分子”的筛选和研发,利用先导分子调控自噬和ups,重塑细胞命运,治疗神经精神疾病和肿瘤等重大疾病。夏宏光在博士与博士后期间的研究主要围绕自噬选择性抑制剂spautin-1展开,成果包括:(1)研发自噬选择性抑制剂spautin-1,阐述其通过泛素通路调控自噬的新机制,揭示自噬抑制肿瘤的新通路(cell,2011);(2)筛选鉴定spautin-1与ac220联用诱导分子伴侣介导自噬(chaperone mediated autophagy,以下简称cma)的新策略,阐述其抑制肿瘤代谢的新机制(jcb,2015)。夏宏光博士作为独立pi后,进一步开展“选择性自噬”和“关键底物泛素降解”研究,成果包括:(3)筛选鉴定线粒体自噬诱导剂umi-77,证明mcl-1是新的线粒体自噬受体蛋白,验证线粒体自噬治疗ad的功能(nat commun,2020);(4)筛选鉴定选择性降解pd-l1的先导分子es-072,鉴定pd-l1新的e3连接酶arih1(nat commun,accepted)。

主要研究方向:
1、选择性自噬调控神经、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人类重大疾病的机制和功能研究
2、靶向底物降解技术和工具小分子开发
3、人工智能辅助药物筛选

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https://person.zju.edu.cn/xlab

招聘岗位一:药物筛选/药理学/分子生物学

工作内容及职责:
1、根据课题需要,合理的设计并开展实验
2、药物筛选、候选药物验证的基础生物化学、分子实验
3、定期与团队沟通项目进展,反馈项目问题
4、及时、完整地书写实验记录和实验报告
5、积极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严格执行知识产权保护,实验室安全卫生等规范

要求:
1、生物工程、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相关专业
2、有生物类实验室经历者优先
3、熟悉细胞培养、分子克隆、蛋白电泳等技术
4、熟练掌握各种常见有机化学专业软件/数据库和办公软件的应用

招聘岗位二:药效学

工作内容及职责:
依据实验操作流程,构建小鼠疾病模型,并利用该模型进行药物筛选、药效评价、表型分析等体内评价实验。
1、负责无菌动物种群管理及日常繁育操作
2、小鼠饲养及疾病模型构建
3、合理的设计并开展实验
4、负责实验项目的具体执行,包括实验操作、组织取材、实验记录等
5、定期与团队沟通项目进展,反馈项目问题

要求:
1、动物医学、药学、生物科学等相关专业
2、了解动物实验操作,有一定的动手能力,有实验动物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有文献阅读能力,善于沟通且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招聘岗位三:药物化学/有机化学/合成化学

工作内容及职责:
1、与多团队合作,对药物分子的生物活性和理化性质进行优化,设计新药物分子并独立完成其合成。
2、完成化合物合成路线的设计和评估,对合成中遇到的问题独立地进行文献检索和分析,优化反应路线和条件。
3、指导下属进行有机合成操作,培养下属执行实验室规范操作流程。
4、定期与团队沟通项目的进展和遇到的困难。

要求:
1、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应用化学及相关专业;博士0-2年工作经验,或硕士2-5年工作经验。有新药研发企业或cro、cmo工作经历者尤其欢迎并放宽标准。
2、丰富,扎实的有机合成经验,熟练掌握有机合成、产物分离与结构鉴定技能。
3、熟悉现代有机合成技术和药物化学专业知识,能设计多步复杂的有机合成反应;能设计并合成小分子药物。
4、熟练掌握文献检索手段,熟练阅读(包括英文)文献和书写英文。
5、熟练掌握各种常见有机化学专业软件/数据库和办公软件的应用。
6、责任心强,擅于沟通和多团队协作,有一定的领导力。
7、善于主动发现问题并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结果导向,致力于进步和改善。

待遇:
面议,依据工作年限和资历而定。

未来发展:
可优先加入本组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可优先推荐一流医药企业职位。

盼垂询,愿与有志者共谋!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有意者请发简历至下面邮箱(请注明应聘职位)。

联系人:田老师 0919897@zju.edu.c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