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博后招聘(国资背景投资机构,诚招理工科博士!!!)

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博后招聘(国资背景投资机构,诚招理工科博士!!!)

作者 WJJ0321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1年招聘简章

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和助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而设立的国有资本运作平台,于2016年6月注册成立,目前注册资本388亿元。
目前,公司正在开展深圳市国资国企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鲲鹏基金”)、重大产业发展基金(一期)、国资协同发展基金和汕尾市产业发展基金等基金的运营管理。其中,管理母基金385亿元,母基金所投子基金累计管理规模1700亿元;管理协同发展基金40亿元;管理汕尾市产业发展基金80亿元(首期10亿元)。未来,公司将聚焦“一核四驱”战略(“一核”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投资布局,“四驱”即为打造基金管理、股权投资与运营管理、境外投资和投资研究等四大业务驱动平台)发力,努力打造一流的国有资本运作平台。
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设立于2020年,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基地位于深圳市,博士后研究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密切联系,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站博士后享有较高的薪酬待遇。

一、申请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
(二)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三)近三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21年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证明,进站前能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以及从其他博士后设站单位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四)具备较强科研能力与英语水平,具有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尽职尽责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从事电子信息与计算机产业研究的,须具有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
(六)从事医药健康产业研究的,须具有生物制药、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七)从事数字经济产业研究的,须具有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金融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八)从事新能源产业研究的,须具有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动力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电子、物理等能源科学相关专业背景;
(九)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须具有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企业管理、管理心理学等专业背景。
二、研究选题
申请人可从以下研究选题中拟定课题进行申报,也可结合所学专业、研究方向及我司业务发展,自行拟定选题。
(一)电子信息与计算机产业研究。
深度研究半导体、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重点领域,剖析产业发展的内在逻辑与未来方向,为公司进行赛道布局和标的筛选提供决策支持。
(二)医药健康产业研究。
深度研究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创新药等重点领域,剖析产业发展的内在逻辑与未来方向,为公司进行赛道布局和标的筛选提供决策支持。
(三)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研究。
深度研究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优势及其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相关机制设计与创新,剖析产业发展的内在逻辑与未来方向,为公司进行赛道布局和标的筛选提供决策支持。
(四)新能源产业研究。
深度研究面向我国新能源发展重大需求的高效低成本新能源发电及储能应用技术、高可靠性低损耗柔性输配电装备技术、新能源并网及网源协同控制技术等重点领域,剖析产业发展的内在逻辑与未来方向,为公司进行赛道布局和标的筛选提供决策支持。
(五)人力资源管理研究。
深度研究人力资源体系建设、薪酬体系、绩效考核、内部激励约束机制、人力资源管理比较等重点领域。
三、报名要求
请申请人将以下资料发送至联系邮箱:
(一)个人简历(含近期免冠1寸照片);
(二)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3000-5000字,格式不限,但至少应包括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与内容框架、研究创新之处等内容);
(三)身份证正反面、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应届生若未获得上述相关证书,则提交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本或就读大学开出的招收年度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需提交由我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教育部出具的博士学位认定证明;
(四)博士学位论文以及2篇与研究方向相关的公开发表学术论著;
(五)两位相关学科博导或相当水平专家推荐信;
(六)其它能够证明申请人科研能力的相关材料。
公司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招录博士后研究人员,根据报名材料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再通知初审合格者在深圳参加博士后招聘考试。异地考生考试往返差旅费由公司承担,考试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四、相关待遇
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等,按照国家及深圳市有关规定执行,公司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在公司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除享受公司正式员工福利待遇外,同时享受深圳市博士后补助政策,综合收入约40万/年。
 
五、联系方式
(一)联系邮箱:wangjj@kpcapital.cn,hr@kpcapital.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院校及专业-选题行业)” ;
(二)联系人及电话:李小姐,0755-88608546;传真:0755-88609187;
(三)公司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2016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26层。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