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请教大佬…我做的编曲R2=0.998,但是截距却达到0.545,非常大。

请教大佬…我做的编曲R2=0.998,但是截距却达到0.545,非常大。

作者 seven0604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大佬…我做的编曲R2=0.998,y=0.00488x+0.545.截距却达到0.545,非常大。导致我测得吸光度0.4得到的浓度为负值。请问这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even0604

    拜托大佬,科研小白,百思不得其解。

  • seven0604

    自顶自乐

  • tanglianfa

    标曲就是很烦。每次测都不一样

  • seven0604

    自顶

  • doudo2008

    明显标曲不合适,很可能你选的浓度点差别过大

  • seven0604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oudo2008 at 2021-05-14 08:47:33
    明显标曲不合适,很可能你选的浓度点差别过大

    谢谢大佬,我是将每个浓度取2ml,然后稀释到20ml测得标曲。计划是吸附过程的浓度也使用相同方法测吸光度!这样可行吗

  • seven-eleven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even0604 at 2021-05-20 12:05:54
    谢谢大佬,我是将每个浓度取2ml,然后稀释到20ml测得标曲。计划是吸附过程的浓度也使用相同方法测吸光度!这样可行吗?...

    完全不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