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免试条件的理解

注册安全工程师免试条件的理解

作者 红尘赶路人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最新中:

第七条 符合《规定》中的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具有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职称,并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0年的人员,可免试《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基础》2个科目。

这里如何理解高工、从事安全生产业务、十年这三个因素的关系;可有以下三种条件组合:

一、刚评高工,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十年;
二、高工满十年,目前刚从事安全生产业务;
三、高工职务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十年;

实施办法中免试的,该如何理解?是哪一种条件组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chiff

    这个不难理解吧,就是在你报名的时候已经取得高级职称,做安全工作已经满10年了。

  • 红尘赶路人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chiff at 2019-08-08 17:51:28
    这个不难理解吧,就是在你报名的时候已经取得高级职称,做安全工作已经满10年了。

    严格纠结,上面三种情况,具体哪一种呢?

  • 红尘赶路人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chiff at 2019-08-09 14:36:53
    您是想免考吗?那先看职称,如果不是高级职称就不行。免试人员要进行现场审核,需要工作单位开具工作证明。如果是高级职称,要看近十年的工作是不是安全生产相关。高级职称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年限是同时具备,但没 ...

    那还是有区别的!我看有人理解为取得高级职称后,再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十年——也就是说十年前评的高级职称!
    一般副高五年就可以评正高

  • 红尘赶路人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chiff at 2019-08-09 14:56:05
    如果是那样要求的话,规定中应该这样写:“取得高级或正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并自取得相关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满10年”。规定中没有这个意思,职称是职称,年限是年限,是同时具备,不 ...

    这样解释透彻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