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 非线性物理中心 诚招电磁学光学优秀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 非线性物理中心 诚招电磁学光学优秀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生

作者 mk_liu
来源: 小木虫 1050 21 举报帖子
+关注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非线性物理中心 -- 太赫兹与微波课题组 诚招优秀博士研究生。 请有意向申请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项目的同学关注。

大学介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享誉全球的顶尖研究型大学,澳洲八大名校之首,南半球唯一位列全球20强的大学,被誉为南半球第一学府,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2016年,诺贝尔奖得主布莱恩·施密特出任第12任校长。http://baike.baidu.com/item/%E6% ... B%E5%A4%A7%E5%AD%A6

研究中心介绍 :非线性物理中心(Nonlinear Physics Center) 位于ANU 的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由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物理学家 Prof. Yuri Kivshar ( https://physics.anu.edu.au/peopl ... =available_projects )带领。研究中心在非线性光学,超材料,量子光学等研究方向取得了国际认可的突出成果。

课题组介绍:太赫兹与微波超材料课题组由 A/Prof. Ilya V. Shadrivov 带领 ( https://physics.anu.edu.au/peopl ... =available_projects ),成员包括博士后研究员 Dr. Mingkai Liu 和 数名博士生。Prof. Ilya V. Shadrivov 在微波非线性超材料等领域做了开拓性的贡献,Dr Mingkai Liu 主要研究光力学超材料 (optomechanical metamaterial) 与 时空调制超材料 (space-time modulated metasurface)。近年课题组的研究方向集中在以下方面:

1. Reconfigurable metamaterial for terahertz and mid-infrared frequencies (可调谐太赫兹与中红外超材料)
该研究方向主要是设计,制备和测试新型,大动态范围可调谐太赫兹和中红外超材料。潜在应用包括增强太赫兹和中红外成像。

2. Space-time modulated metasurfaces for microwave frequencies  (时空调制微波超材料)
该研究探讨时空调制超材料中的基本物理与应用问题。潜在应用包括超紧凑隔离器,(可用于无人驾驶或工业传感等领域的)新型天线雷达等。

3. Metamaterial for enhanced MRI (超材料增强核磁共振成像)
该研究设计制备超表面用于增强核磁共振成像的质量

4. Electromagnetic Bound States in the Continuum (电磁连续区束缚态)
该研究电磁连续区束缚态的基本问题,用于实现新型高Q且电小的谐振器


背景要求 :物理,材料,电磁学,微波,电子工程,光学等,有相关领域研究经验尤佳。
雅思成绩:总分达到6.5分,单项不低于6分
奖学金: CSC申请成功的同学可以自动免除学费。另外如果申请者成绩优秀,可申请 ANU PhD scholarship http://www.anu.edu.au/students/scholarships/anu-phd-scholarships 或 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 https://www.education.gov.au/research-training-program

同学如有意申请,请将自己的学术简历,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单,推荐信 发送给 Prof. Ilya Shadrivov: ilya.shadrivov@anu.edu.au 或 Dr. Mingkai Liu: mingkai.liu@anu.edu.au

我们研究组期待你的加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k_liu

    我们研究组期待你的加入

  • mk_liu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香使旅行 at 2017-07-07 17:09:22
    在读PHD,如果申请csc连培,英语有模式要求

    ANU 对联培没具体的英语要求,但是CSC可能会有

  • lcdxclxy

    终于看到了一个做metamaterial的,支持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