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光合微藻不同生长阶段所需的最佳光强相等吗?有没有相关文献。

光合微藻不同生长阶段所需的最佳光强相等吗?有没有相关文献。

作者 yhsun0819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光合微藻的生长可分为4个阶段,指数期、衰亡期等四个生长期,在每个生长期藻细胞所需的最佳光强是不变还是变化的?   提供相关文献也可以,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ianchi2952

    微型光合植物一般时将它归类到微生物中去了,因为它和微生物有很多相似的特性,所以研究方法也就大同小异,光合微藻在不同生长时期所需要的光跟一般微生物在不同生长时期的耗氧量类似,所以理论上在不同时期最佳光强是有差异的,但是光照强度对光合微藻非光敏感时期的生长影响好像不是很大,所以可以不用考虑光强的影响。
    个人拙见,无数据支持
    不过测定这个数据的话难度不是很大,可以自己尝试测定一下哦,

  • staralga

    肯定不一样的。因为营养条件导致了微藻生长分这4个阶段,而营养条件与最佳光强相互关联。比如,营养丰富的指数期,其最佳光强比营养缺乏的稳定期和衰亡期要高。建议测定光合放氧曲线P-I或者叶绿素荧光动力学快速光响应曲线RLC确定饱和光强。

  • wangya988317

    每个生长期藻细胞所需的最佳光强是变化的,这取决于微藻细胞的代谢情况和培养液的营养状况!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