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水杨酸和甲酯的分离

水杨酸和甲酯的分离

作者 xusitian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第一次发帖求助!!
工艺条件是采用的树脂催化剂,采用的醇酸比比较高,因为是用柱塞泵打料,进料管径比较小,所以需要水杨酸完全溶于甲醇。单程反应结束后需要对产物反应物进行分离,上精馏塔脱去水和甲醇后,水杨酸便会从甲酯中析出。麻烦的就是这一步,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办法把两种物质分离。固液分离常用的的离心方法试验过了,可行,但是不具有连续化的特点,精馏也试过,但是小试时回流老是有水杨酸析出堵塞,求教还有什么好的分离方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ulili

    其实精馏可以实现,现在工业萘,芴,高熔点物质,好多也是精馏得到的,你小试析出结晶,那是你冷凝器的问题,也就是循环水量大,降温快造成的,工业上用气化冷却器,这都不是问题,只要你的塔效够,精馏不成问题,

  • 太阳背面

    一定要树脂催化剂吗?看到很多用的是碳酸钠,个人认为还是精馏,关注点在过程上。

  • miniworld

    首先,您的目的是否是合成水杨酸甲酯?
    其次,若确实是,那么你可以继续反应直至水杨酸反应完全。我在酯化方面做过一些事情,可以详细交流一下。站内联系即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