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做的一个 化合物里面 含有一个仲胺、一个苄羟基和一个醇羟基。我想用水作溶剂,加入浓盐酸使胺与盐酸结合生成盐进入水相,然后让苄羟基与盐酸反应生成氯化苄。但是我不知道胺的盐酸盐溶于水相后,苄羟基还能不能参与反应了(因为我听说盐都是很稳定的)? 请有过此类经验的大侠,拔刀相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胺化合物的盐酸盐是可以发生反应的例如重氮化。不过你这个多加点盐酸应该可以的,盐稳定但上面的基团没有变化。可以一试。
难道你生成的这个氯化苄在水中不会变回去?我觉得是不是应该先将氨基保护起来,然后利用两种羟基的不同活性,做成氯苄之后再脱去氨基的保护基?
二楼 大侠 你的意思是 胺基如果不保护 生成的氯化苄会与胺基反应???胺基与盐酸结合生成盐之后 胺基还有活性吗? [ Last edited by zhaobaohai on 2009-7-23 at 23:03 ]
氯化苄应该会和你的仲胺反应吧。胺的盐酸盐反应活性会很低。所以一般胺的盐都是要游离之后再反应。我的一点建议,是否合理还请真正的大侠来指教!
建议还是在碱性条件下先游离哦
胺化合物的盐酸盐是可以发生反应的例如重氮化。不过你这个多加点盐酸应该可以的,盐稳定但上面的基团没有变化。可以一试。
难道你生成的这个氯化苄在水中不会变回去?我觉得是不是应该先将氨基保护起来,然后利用两种羟基的不同活性,做成氯苄之后再脱去氨基的保护基?
二楼 大侠 你的意思是 胺基如果不保护 生成的氯化苄会与胺基反应???胺基与盐酸结合生成盐之后 胺基还有活性吗?
[ Last edited by zhaobaohai on 2009-7-23 at 23:03 ]
氯化苄应该会和你的仲胺反应吧。胺的盐酸盐反应活性会很低。所以一般胺的盐都是要游离之后再反应。我的一点建议,是否合理还请真正的大侠来指教!
????你到底要反应生成什么产物?????
苄羟基,难道你说的是苄醇?苄醇跟盐酸生成氯化苄(还是水做溶剂),我只能说很有创意!!!!
如果你要,用氯化苄,不用去做,可以直接买,,,,
如果,你是想在胺上,上个苄基保护,那就更简单,,,,关键是,我看你折腾这么大段话,不知道你要到底要合成什么东西??请讲明白
,
建议还是在碱性条件下先游离哦
我是用浓盐酸与苄醇反应生成氯化苄 但苄醇的苯环上还含有一个仲胺。我是问 如果加入浓盐酸仲胺与盐酸生成盐 这个仲胺的活性是否就消失了 还有就是 成盐之后苄醇上的苄羟基还有没有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