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合成氯丁醛缩二乙醇取代咪唑

【求助】合成氯丁醛缩二乙醇取代咪唑

作者 建秀华从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友好:本人最近在合成氯丁醛缩二醇取代咪唑,最终目的是相合成丁醛取代咪唑。合成刚进入第一步就遇到问题了,在这里请教各位高手。我是用NaH在N2下与咪唑冰浴反应30min(介质:四氢呋喃),然后滴加4-氯丁醛缩二乙醇,搅拌、回流反应6h。得到的是棕色粘稠的液体,经过过滤、旋蒸等很复杂的折腾之后,得到黄色液体,用乙醚溶解(一师姐的博士论文中说产物应该溶于乙醚),发现得到的黄色液体不溶于乙醚,无奈,只能将产物旋蒸、真空干燥,然后做了1H NMR,做回来的的谱图很杂,一位师兄说是不纯,杂致很多,可能是由于产率太低。(这部分实验室参考一师姐博士论文做的)

于是,上面合成算是失败了,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本人按照师姐引用的原始参考文献(metal-coordination interactions in the template-mediated synthesis of substrate-selective polymers)正在改变实验条件,进行第2次合成。先是将NaH在常温下与咪唑反应1h,然后滴加4-氯丁醛缩二乙醇,50度下反应6h,再转入冰浴反应1h,现在实验还在进行中,但现象和第一次合成差不多,还是出现那个粘糊糊的东西,估计又失败了。打算反应完不过滤了,直接用乙醚溶解,看结果会怎样。

哎,恼火中!

请各位大侠有什么意见或建议给提一下,经验、想法尽管提。刚开始做合成,没经验,渴望向大家学习!先谢谢大伙了!

补充:我用的NaH是国药产的,保存在矿物油中(呈固体粉末状),未经洗涤,直接加入。

刚才看了下实验结果,发现上层四氢呋喃相呈黄色,可能是溶解了产物,因为产物应该是黄色的。下层那个粘稠的液体可能是NaH反应后的残留物,但是感觉体积很多,我加入的NaH也没那么多,不知道什么情况了。反应体系待处理。

下面是反应步骤和结构式:


[ Last edited by 建秀华从 on 2010-11-22 at 20:54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建秀华从

    呵呵,怎么没人回复啊,有什么经验,或者类似的反应,或者一些建议都可以的。奖品丰厚哦,

  • 74

    上你的反应物产物、路线的结构式

  • jinqingxian

    文字太多,没人会仔细看,大家都赶时间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