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国家颁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医院高校取消行政级别

国家颁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医院高校取消行政级别

作者 bycb2005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医院高校取消行政级别

  克服人才管理中存在的行政化、“官本位”倾向,取消科研院所、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实际存在的行政级别和行政化管理模式。在科研、医疗等事业单位探索建立理事会、董事会等形式的法人治理结构。

  【解读】萧鸣政说,目前在高校、科研院所和医院存在行政级别,一方面是对传统的沿袭,同时也是受社会上官本位的影响。由此导致的结果便是,这些单位在选拔人才时,也有行政级别要求。

  比如,要招一个局长,必须在处长位置上干过;选拔一个处长,必须在副处长的位置上干过等等。按现在人才纲要的要求,在选拔人才时要打破这种界限,完全看他做出了什么业绩,有什么样的经历和素质,而不能有一个级别要求。

  彭剑锋直言,科研院所、学校甚至医院的行政级别应该取消。而且对科研院所、学校和医院的评价,改由社会来评价他们的好与坏。

  此外,取消这些单位的行政级别,也不应成为这些单位的人才去党政机关任职的障碍。如果教授到政府任职,要以能力和业绩为本,而不能再像过去那样以级别为本,不是靠熬年头熬出来的。这需要建立相关的制度。

[ Last edited by feng-zheng on 2010-6-7 at 09:0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eguo5818

    但愿能做到实处!

  • kkk167

    终于要产业化了吗?

  • tantanmn

    说起来容易,执行起来难。
    几千年的官本位思想只能慢慢地打破,

  • bycb2005

    哄老百姓不哭的把戏吧

  • zhaojq

    自我安慰一下而已。

  • donkey001

    如果这么快就打破的话,那就不是中国了

  • zlh800522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