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中石油规划院or辅导员

中石油规划院or辅导员

作者 liubo0730
来源: 小木虫 3200 64 举报帖子
+关注

两个offer,一个中石油规划院,一个211高校辅导员。
前者劣势:无中石油内部编制,不一定能解决北京户口,北京,没有归属感;
       优势:专业方向合适,待遇优厚,从事能源战略研究,年轻人奋斗的好机会。
后者劣势:发展相对缓慢,几乎完全放弃专业,待遇较低(本地中等水平);
       优势:事业编制,工作很稳定,离家近,以后蹦跶蹦跶有机会转成教师序列。

个人倾向于前者,现咨询光大虫友,望不吝赐教,给点评论。
有对中石油规划总院或者中石油北京的其他单位了解的朋友,希望能给予消息与建议。本人万分感谢。

ps.规划院从去年开始了这种没有编制的招聘,院领导说是因为中石油系统缩编,所以难加人。故不得以采用劳务派遣形式,但是福利待遇几乎相同。

--------new edited------
思想斗争了几天,经过分析与考虑,我决定了选择第二个。
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与关心,谢谢!

谈谈原因:
1. 我追求什么?  个人价值的实现。
毫无疑问,对于此,拼打与奋斗是最优的一种选择,这恰恰是我之所以心动的原因。姑且不论拼打失败怎样,单单成功了,我能买起北京的房子吗?我的家庭又如何组建,我的生活不能只是事业啊?! (尽管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工作狂。) 除非,我dink,且不买房子,那样我会活的很自在。(再次想到那篇“高房价让80后成为垮掉的一代”杯具了。)
话说回来,学院里的老师对我比较器重,本科想留我我读研了;硕士还帮着留我,还是说明大家看重我有做好这份工作的能力。而这样的工作(辅导员)也可以很大程度的体现个人价值。想想我们这么几届学生干部,不就深深受我们的导员影响么~?
原本以为我会很看重金钱,名誉等。仔细想想,都是面子作祟。我想要的,就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当然,我会努力工作,好好赚钱滴~~

2. 待遇。前者的待遇很高。后者劣势。反过来,就工作内容,前者更劳人,后者相对压力小。况且,无背景无资本的农村小伙进城,这也许是稳当当的一步。
不求一步到位,但求步步走对。

3. 生活与习惯。后者的优势非常明显。北京背井离乡,没有朋友。这里伙计一大把,同学朋友也很多。考虑到女朋友和家人,我还是选择家乡的城市。

人往往希望在时间的长河里,可以逆流而上,回到过去去改变什么;也希望可以顺流而下,提前领略到沿岸美景;但这些往往都是白搭。
做决定的过程是很令人烦恼的,我的烦恼暂时走了。
有失必有得,关键是放大得到的,压缩是失去的。

再次谢谢各位!
-----------------------END-----------------------

[ Last edited by liubo0730 on 2010-4-4 at 14:53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uchong_2008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bo0730 at 2010-03-31 10:49:29:
    两个offer,一个中石油规划院,一个211高校辅导员。
    前者劣势:无中石油内部编制,不一定能解决北京户口,北京,没有归属感;
           优势:专业方向合适,待遇优厚,从事能源战略研究,年轻人奋斗的好机会。
    ...

    真的假的?在石油系统有没有编制,待遇可差多了

  • felicity6056

    lz如果是女性就选后者,如果是男性就选前者,未来是从IT到ET得转化时代,你应该明白的。

  • liubo0730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muchong_2008 at 2010-03-31 10:51:40:


    真的假的?在石油系统有没有编制,待遇可差多了!

    所长面试的时候讲得很清楚,差距有一些,一年就几千。相比总收入而言很小。

  • shena

    中石油规划院

  • gnss

    单位说不一定能解决北京户口,那就是没有户口。

  • liubo0730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gnss at 2010-03-31 11:01:46:
    单位说不一定能解决北京户口,那就是没有户口。

    去年12个新人,10人解决了。所以也是有机会。不过难一些。

  • rjcdoudou

    户口还好说,这个编制问题比较难弄!年年都进人,年年没有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