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求职中的困惑,请大家指点

求职中的困惑,请大家指点

作者 yxd17179875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生于农村,为了提升自己,读书一直到今年博士毕业,就业之际,困扰来临,请大家帮个忙,指点江山。
假设一:进入2本高校。根据目前形式,零待遇(即科研启动基金、安家费等啥都没有,从讲师开始做起),月工资3k左右,扣除五险一金后到手2.5k少,还要买最少6k/m2的房子(自然以后的日子要换房贷),按照目前老师的待遇,副教授4K左右,教授5-6k。从讲师到副教授一般3-5年左右,但是从副教授到教授3-5年一般不行。教学期间偶尔出去做个博后、申请个基金啥的也有可能,但是,现在2本高校的基金很难争取到,不能保证年年都有基金。
假设二,到一个地级市或者县级市的企业,月薪在7k以上(进企业工资相对高些),五险一金按工资的20%扣除;当地房价按3-4K/m2。但是,因为是企业,所以,其发展前景不可正确预计(目前来看该企业是当地的顶梁柱和解决就业的大户,政府投入很多,个人分析一般不会轻易倒闭)。
目前,本人很矛盾。一方面,因为一直想提升一下自己所以上学到现在,另一方面,现在留在2级城市,生活压力也很大,房子、消费等。长这么大了,还没回报家人点什么,如果工作后忙于维持小家庭、还房贷、抚养孩子等,短期内对家人的回报几率很小。相反,如果到3线城市,工资相对较高、房价相对较低,生活方面相对比较轻松。很矛盾,请帮忙分析一下,给个建议吧。
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inime

    1,企业,月薪在7k以上是税前还是税后啊  税后还可以考虑   税前就不要去。

    2,高校怎么会0待遇呢 ,怎么也得给个5万吧

  • akouquanguo

    现在高校确实是不好混,工资太低,我现在与楼主有着同样的困惑和感受,我个人认为如果楼主对科研有兴趣,至少在学术圈能混的下去,想在这方面大展宏图的话,去高校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高校时间比较宽裕,可以慢慢积累人脉,到企业里边拉项目,刚开始几年可能困难一下,但是以后前景我想还是不错的。如果像我这样,老板不牛,自己对科研也没多大信心,兴趣也不是太大的话,还是考虑到企业去吧,毕竟企业收入高一些,这是实实在在的。地方不太重要了,如果照现在这种发展趋势,以后的博士就是今天的硕士,越来越多了,就是小地方的企业可能都没有博士的位置了,

  • wolfyloner

    人无横财不富,现在这个房价走势靠工资无异于痴人说梦,企业里拼能力,多劳多得,事业单位如果没有关系、不会拍马屁能力再强也没用!

  • yxd17179875

    谢谢各位回复!

  • bzg1984

    我是小硕。咱出身相同,今年找工作。就我个人而言进企业。改善生活最重要。

  • yzhx11

    选择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最好跟你的亲人商议一下
    有时没有选择,也是一种幸福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