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脱除保护基cbz与苄酯

【求助】脱除保护基cbz与苄酯

作者 凝冰897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为了脱除一个分子两端的cbz(氨基)和苄酯(羧基),我先后尝试过钯炭催化下的氢气、甲酸铵供氢和环己烯供氢,得到的基本都是相同的结果,但是是个很奇怪的结果。
    我的原料是个固体(氢谱确证过结构),除了cbz和苄酯外别无共轭结构。反应结束后,原料点消失,产物需要茚三酮(氨基)来显色,因为不再有紫外吸收了。
    滤掉钯炭蒸干溶剂后,原以为应该会得到固体的。虽然不像氨基酸那样,氨基羧基连在同一个碳上,但是好歹也有这么两个极性基团,而且分子量也在二三百左右。尤其是其中用过醋酸作溶剂,为的是让产物形成醋酸盐溶于其中,就不用使水来洗滤出来的钯炭了。。。。。。但是,可恶的是,得到的始终都是一个淡黄色的油,TLC检测,用BAW体系,只比原点跑起一点点。。。。
    我觉得不该是个油啊。。。我的原料分子中有脲的结构,有没有可能会被这样的条件破坏?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yjackcheng

    产物的性状未必能说明什么问题,不能结晶有时原因很多:溶剂包裹、量太小、没有晶种。。。你可以先用NMR、MS表征下,然后你想结晶的话,支你几招。
    1,加不良溶剂低温冷却;2,将油状物(少量甲醇溶解)置于研钵中研磨,直至溶剂研磨完;3,以上两法得到的粗固体很可能测不准熔点,需进一步做重结晶。
    祝你好运,

  • 凝冰897

    谢谢楼上!那么,楼上是认为我的反应过程看起来似乎没有问题的?我试过加乙醚,但是那个油状物室温溶于乙醚,冷却则与之分层,并没有希望中的结晶出现。为此我由稍微加了甲醇作良溶剂,但似乎没有什么改善。

  • scdctjy

    可试试,乙醚溶解后加石油醚至刚浑浊,搅拌下降温析晶。

  • 凝冰897

    谢谢楼上二位!
    不过今天我看到它没有结晶,就有点吃不住了,怕是还原出来问题,决定给氨基上个boc,把极性变小,然后柱分一下去做个氢谱看看
    待有了结果再回来反馈!

  • klivis

    氢化反应对脲应该不会有影响的,可以用少量乙醚研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