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求助】 聚丙烯酰胺时为什么要通入氮气

【求助】 聚丙烯酰胺时为什么要通入氮气

作者 张佩佩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合成聚丙烯酰胺时为什么要通入氮气

[ Last edited by zcphenix on 2008-4-9 at 20:23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ld9527

    做为保护气体。

  • yogidan

    一般合成反应,为了排除氧气的影响,通常都要通氮气做为保护

  • wmx

    通入氮除氧,氧气在聚合中起阻聚的作用.

  • tommyliu

    也可以不通噻,一样做!

  • 布拉格的海鸥

    氧气作为阻聚剂 会影响聚合反应 所以通入氮气 回保护聚合反应正常进行

  • ta0049

    如果你要做的pam所要求的分子量要求很高(通常情况下,pam分子量都能在百万以上,好多文献都说是几千万,反正我做不出来),肯定是要通入氮气的,主要是排除氧气,氧气是自由基聚合的阻聚剂,在搅拌转速快时很容易进入氧气的。
    做pam我当初不用搅拌,直接同氮气搅拌就可以了,不过聚合后期年度变大就很难通入氮气了。我用的就是水溶液聚合,

  • wwfang_001

    不用搅拌,通氮气也只是在一定时间,之后用海绵保温继续反应就不用了;我们是用矿泉水瓶子聚合,做到1000万以上

猜你喜欢